昨天早上,阿忠教練帶我們,到新北市雙溪區,走淡蘭古道當中的一條小徑—崩山坑古道,由於這次秘書長也有出席,故住在新店的立煌叔叔和美蘭阿姨,就跟我和日鴻媽一樣,去坐秘書長的休旅車。

     由於我的心事書,在今年五月又新增兩個選擇題,加上這次除了我以外,剛好有十個人,於是媽媽就幫我準備十顆粽子,就是有獎徵答十題的獎賞,剛好一人一顆粽子,當然大家都好期待這天快到。

     我們把車子停在柑林國小和威惠宮那裡,也就是崩山坑古道的起點,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剛開始,先在登山口那裡,拍張大合照,就開始爬。

     一路上,都是上台,所以美蘭阿姨都走得很喘,沒辦法講話,即便我走在她後面,我問她問題,她也沒辦法回答我,但當我們走到平面稜線時,秘書長有開放我們休息。

     由於休息的地方,正好是個三叉口,於是立煌叔叔請我找,哪一條是通往泰林國小的路,於是休息十分鐘後,秘書長就帶我們,前往泰平國小的方向走。

     當我們走出大馬路時,又從一條捷徑走進去,當我們走過一座橋的時候,秘書長就站在河邊,拿起他的手機,幫我們拍大合照,當然立煌叔叔也有幫秘書長入境的照片。

     中午,我們就在泰平國小野餐,發現泰平國小整個舊舊的,原來少子化的關係,所以即將進去廢校的狀態。

     在吃午餐的同時,我就正式實施兩個新單元的十題有獎徵答,由於欣嬡媽和宇君阿姨都有仔細看過兩個新單元的內容,所以十題題目她們幾乎都會,即便是立煌叔叔和美蘭阿姨,起碼也有答對一、兩題。

     我最高興的是,當初我是為了哪兩個女生,不敢去芝加哥慶祝二姊惠翎和Vihn結婚,以及不敢去南韓參加2013冬季特奧,甚至最後還為了哪個女生姓「張」,在去南韓前,最後一次熬夜練競速滑冰分心,被斯涵老師發現,我那天不專心,連欣嬡媽、宇君阿姨和阿嬌阿姨,都不會答錯。

     只是因秘書長不吃我們的粽子,於是我把最後一顆粽子,留給現場的一個伯伯,很高興我的粽子全都分完了,我甚至還把美蘭阿姨帶來的火龍果吃完,好讓美蘭阿姨也好整理,但遺憾的,就是我帶來的波羅蜜,銷售不好。

     下午,我們又去泰平社區的露天餐廳公車站,坐公車,前往雙溪火車站,欣嬡舅還請我們吃冰棒,我選擇花生冰棒,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還自己出四十元,跟餐廳老闆買了一瓶冰咖啡。

     在公車上,我跟欣嬡坐一起,半路上,突然下起雨來,於是到了雙溪火車站,就找一個人,在四個開車司機,去牽車,其他的乘客,就在火車站,等司機開車過來,於是我就進去火車站,看台鐵火車路線全圖。

     沒多久,四台車都來了,於是大家就紛紛上車,準備回家,很高興這次不但秘書長又跟我們出席爬山,也很高興十顆粽子也分完了,加上大家都好投入兩個新單元的內容,我會永遠珍惜這個快樂的雙溪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獎徵答的崩山坑古道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