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的天氣陰陰,加上會下大雨故阿忠只有安排比較簡單的行程,帶我們到新北市的坪林區,走大舌湖步道,到虎寮潭。

     我跟昌昌夫妻倆,到圓山捷運站(花博那裏),坐宇君阿姨的車,一路上的車程,我一直呼呼大睡,所以宇君阿姨怎麼開,我都不知不覺,一直睡到坪林茶業博物館,才醒來。

     到了坪林茶業博物館,就看到其他的山友們,很高興又看到欣嬡舅和萱萱姐,阿忠教練是載家揚媽和阿嬌阿姨。

     我們繼續開車走坪雙路,經過漁光國小,到了仙宮寺,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首先我們先走一條好長的產業道路,一路上,路旁幾乎都是一片片的茶園,其中有一個茶園,還有攝影訊號機,於是我們就在茶園外拍照。

     當我們來到粗石斛吊橋,就迫不及待走這座彎彎的吊橋,並且在橋上拍照,往橋下看,,就是清澈又寬廣的虎寮潭,由於下著雨,所以虎寮潭的水勢非常大。

     過了吊橋,是一條岔路,左轉是往清泉水頭露營區,右轉是往映像之旅露營區,當場往清泉水頭露營區的方向看,露營區當場看得很清楚。

     阿忠教練帶我們往映像世界的方向走,當大家看到映像世界的招牌時,就看到露營區的盥洗廁所和浴室,雖然是下雨天,但還是有很多年輕人,成群結隊來這裡露營,甚至唱卡拉OK,聽到他們在唱江蕙「家後」。

     由於路上一直下著雨,故大家有在注意,所以的山友,有沒有跟上,畢竟一路上的石頭路,都是滑滑的,當然大家也都有在特別注意,不要滑倒和被絆倒。

     才中午十一點多,就來到上德里的一個三合院,由於雨一直下,故阿忠教練徵得三合院的女主人奶奶同意,就讓我們在庭院休息,並且讓我們在那裏吃午餐,開飯時,耕安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帶來的乖乖拿出來吃。

     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吃以外,並且把媽媽削的柿子拿出來,放在最中間的公共桌上,給大家吃,宇君阿姨還把她帶來的水餃,分給大家吃,佑嘉家人也把他們帶來的火龍果拿出來,請大家吃,阿忠教練忙著泡茶。

     飯後,我還把宇君阿姨帶來的豆干、昌昌帶來的油飯和佑嘉家人帶來的火龍果清乾淨,好讓大家都很好收拾,還吃了耕安媽帶來的糕餅,很高興我帶來的柿子,銷售量也超好,連大家帶來煮茶的水,也被阿忠教練用完了,好讓大家減輕重量下山。

     離開三合院,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去看通往湖桶古道的路,由於當時下著雨,故阿忠教練就沒有帶我們繼續爬,就把前往湖桶古道的行程,延後改天再爬。

     後來我們有些山友,又在一座涼亭休息,我還在那裡,跟大家談有關先總統  蔣公家族的故事,並且跟大家討論蔣經國先生的兒子,為何都短命的問題。

     回家時,在宇君阿姨的車上,我跟大家聊天聊得好高興,聊關於「老鼠和飯糰」、「101忠狗」類似的內容,當我唱周杰倫「簡單愛」時,還被宇君阿姨稱讚,我唱得比周杰倫好,好高興能被宇君阿姨這樣稱讚,也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在這個下雨的日子,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