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四天連假的前三天,秘書長和阿忠教練,帶我們到台中市和平區,挑戰谷關七雄中的馬崙山,由於秘書長和阿忠教練有預計,要走十個小時,故建議我們,務必自備頭燈和手電筒。

     第一天早上,我們跟阿嬌阿姨,到新店的大坪林捷運站,做秘書長的車,到台中,跟欣嬡母女倆、家揚媽和宇君阿姨,一起吃羊肉爐,還吃了青菜、白飯和麵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們又走了一段中部橫貫公路好長的路,到達了松鶴部落的神農谷,這次已經是第四次住這裡。

     當我們把行李和登山包,放進各自的房間後,欣嬡媽就開車,載我、欣嬡和秘書長,去部落周遭兜風,順便去看明天的登山口—斯可巴登山口,並且去登山口那裏,試吃一家蔡家自產自銷的甜柿。

     傍晚,我們一樣到部落裡的中式餐廳,享用美味的中式晚餐,在吃晚餐的同時,耕安媽和耕安的姑姑也來了,而且還有耕安姑姑的朋友,菜一盤一盤上,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原本不敢吃高麗菜的我,現在連高麗菜,都敢吃了。

     飯後,還有餘興節目,阿嬌阿姨和耕安媽,都上台唱台語歌,而我上台唱了兩首張雨生的歌,分別是「帶我去月球」和「永遠不回頭」,連隔壁桌的顧客,都為我們鼓掌,總算讓我們玩駭了一個夜晚。

     第二天,由於無法預測爬馬崙山,不用花十幾個鐘頭,故沒有在部落裡的餐廳,享用美味的早餐,只有到外面的便利商店,買個早餐,帶在車上吃。

     到了斯可巴登山口,就先在斯可巴登山口拍張大合照,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海拔總共有7K,在爬山的過程,往山下看,竟是一遍大台中的美景。

     途中還有涼亭,秘書長和阿忠教練有開放讓我們休息,即便我們有分三組走,但是媽媽B隊那組人,很快就趕上我們A隊這一隊,在那裡,我就把我的一包餅乾,分給美娟阿姨一片,然後又繼續往上爬。

     當我們爬到4.5K5.5K的時候,竟是一片柳杉林和杜鵑林,彷彿是進了森林隧道,美極了!於是我們就在那美麗的森林隧道裡拍照,當然也有特別留意B隊的同伴,有沒有跟上。

     才十一點九分,我們A隊的同伴,就爬上了馬崙山的山頂,征服了這座海拔7K的登山任務,真是超乎想像的馬崙山之旅,不用爬到中午,就登頂了,於是我們就在那裏拍照留念,當作是慶祝圓滿了這次的登山任務。

     中午,我們就在馬崙山頂吃午餐,我除了把吐司和自己帶來的餅乾拿出來吃以外,也把媽媽買的澎湖名產的糖果拿出來,請大家吃,還有鳳英阿姨送的辣味豆乾。

     立煌叔叔還帶了鮪魚片,於是我就用我帶來的吐司,塗鮪魚片吃,大家還吃了美娟阿姨和家揚媽帶來的水果,由於秘書長和阿忠教練不讓我們會摸黑下山,所以吃完午餐,就匆匆下山了。

     才四點多,就回到斯可巴登山口,本來以為會摸黑下山,但超乎想像,天還沒黑,就回到斯可巴登山口。

     回到斯可巴登山口,除了買蔡家自產自銷的甜柿以外,那裏還有賣愛玉和牛奶仙草,謝謝欣嬡媽請我跟媽媽吃愛玉,我們還在投票表決,晚上是要在部落裡吃晚餐,還是要到谷關商圈找餐廳吃。

     晚上,我們到松鶴部落旁邊的魚之鄉餐廳,吃美味又可口的鱘味晚餐,菜一盤一盤上,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飯後,我們又回到神農谷泡茶、吃零食和水果、聊天,我跟立煌叔叔還在那裏玩,迷你足球機,我都一直想辦法,要把球踢進去,但立煌叔叔一直在擋我的球,最後是立煌叔叔贏了,但還是玩得很高興。

     第三天早上,我們在部落裡,享用完豐盛的中式早餐,就離開部落,跟松鶴部落說再見,秘書長和阿忠教練帶我們走捎來步道,順便去看波津加的登山口,由於來回需要走十個小時,故沒有帶我們爬,只是了解登山口而已。

     我們從波津加登山口的另外一個捷徑下山,就是谷關溫泉渡假飯店,在半山腰往下看,就是美麗的溫泉,也看到了許多泡湯顧客,由於我們沒帶泳裝,也不是住宿旅客,就沒辦法進去泡湯,沒關係!希望下次就有機會,來這裡泡湯。

     中午,秘書長和阿忠教練,帶我們到東勢,去吃上次威勳爸帶我們去吃的粄條,還有好吃的細麵,大家都在餐桌上,吃午餐、聊天,並且討論下次爬坡津加的行程。

     謝謝秘書長和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三天兩夜,也讓我們超乎想像,不用超過十小時,就完成了7K的馬崙山任務,也期待下次的波津加之旅,也希望可以在谷關溫泉飯店住宿和泡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乎想像的馬崙山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