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美麗的周末,早上我們先到劍潭捷運站集合,然後坐上公車,目的地是從士林至善路尾巴,一個坪頂圳古道出發,上擎天崗,這次連芝雯一個國中學妹謝欣嬡母女檔,跟她舅舅也來參加這次健行。


    我們先走一條大路,過一座橋,然後看到一座「坪頂圳古道」的招牌,就從大路旁邊一座古道轉進去,途中碰到一條岔路,阿忠教練指引路線,帶我們往前行。


    來到一個荷蘭古道,我們先坐下來等其他人,阿忠教練也向大家講解,它為什麼叫做「荷蘭古道」的由來?原來這個古道,是荷蘭人曾經走過的路,所以才取名為荷蘭古道。


    我們沿著古道往前走,途中雖然階梯很陡,但我們還是勇敢得爬,在路上看到了野菊花,我就拿起相機,幫大家和野菊花照相,很快就到了山腰,由於在擎天崗沒有休息,於是大家到了山腰,就先把自己帶來的水果、零食拿出來,給大家吃,也順便吃午餐。


  在吃午餐當中,還有有趣的餘興節目,首先是威勳上台唱翁立友的台語歌「我問天」,接著就換我上台唱于台煙的「我情願」,以及芝雯上台唱郭靜的「下一個天亮」,大家都迫不及待,為我們拍手,最後祐嘉也大大方方上台唱一首歌,大家也很歡樂。


  過後,大家又繼續往前走,很快來到一座芒草原,遠眺對面的山丘,就是我們的終點站,途中看到了牛的腳印,我就請威勳、家揚媽媽看到腳印旁邊,幫他們拍照,也幫媽媽拍了一張跟牛的腳印合照。


  最後,終於爬到了終點,那裏有一座涼亭,我們就坐下來吃點心、泡茶,也看到了耕安母女檔和祐嘉媽媽的同事黃阿姨,大家坐下來聊天,大家有說有笑,總算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周末。


  有一位伙伴,在草叢中不慎被折斷的樹枝劃破皮膚,祝福他傷口能早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