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故前半年的馬拉松,一切都延到今年後半年實行,這次的第一場馬拉松,是回家鄉,跑後龍馬拉松。

    由於今年雙十國慶,有三天連假,加上「姐夫」星期五停播,故我跟媽媽就先利用星期五傍晚,回外婆家住一個晚上,並利用早上在台北,把平常在家裡做的伸展操、仰臥起坐,以及Alex哥教的羽毛球動作和冠岑教的體適能運動做完。

    連假的第二天,是雙十國慶,一大早,我照樣的石墻村的河邊散步,由於馬拉松的起跑點,就在119縣道的後龍起點的福寧宮,故我們離開外婆家,開車直行119縣道,經過我們彭家祖先的墳墓,先到福寧宮看起跑點,並且去了解一下。

    由於第二天晚上,我跟媽媽就是回西湖老家住,秘書長、耕安和芝雯,則是住香客大樓,故第二天下午,我又去奶奶家後面,爬山路從西湖到通霄,到福龍宮。

    回家後,並且到客廳,菩薩面前,拿兩個半圓形,向菩薩祈福,希望這次馬拉松成績,可以比過年前的渣打馬拉松進步,拜一拜一丟,一正一反的聖杯,當然希望如願以償的進步。

    第三天,天還沒亮,就在奶奶家的廚房吃早餐,然後阿蓉阿姨就坐我們的車,前往馬拉松的起跑點—福寧宮,一到了福寧宮,當場就看到了楊秘書長、耕安母子倆和芝雯母女倆,秘書長也當場發宜蘭馬拉松的運動服和晶片發給大家。

    阿蓉阿姨幫我們拍照,並且把照片當場用Line,傳給大姊舒敏,由於這次沒有全馬,只有21K的半馬和10K的健康組,故當六點半快到時,大家都到起跑點,準備鳴槍起跑,當六點半的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我們有經過後龍的兩個里,分別是中和里和南港里,剛開始是中和里的灣瓦,還經過一條岔路,右轉可以通往崎頂海水浴場,但馬拉松路線是左轉跑,故沒有經過。

    起碼我們有沿著台鐵縱貫線海線的後龍部份跑,還有跑上次阿忠教練帶我們和阿蓉阿姨來過的後龍舊鐵道,由於我們有上山路跑,故就沒有經過平交道。

    總共有經過六個宮,除了起點福寧宮以外,還有迴天宮、祈天宮、慈雲宮、天上馬祖和清海宮,途中的補給站,除了提供巧克力、餅乾、運動飲料和白開水以外,還有提供米粉和炒麵,我還有坐下來吃。

    跑著跑著,當我看到剩下3K的牌子時,好高興快到終點了,但是當我跑回福寧宮時,發現我跑了兩小時四十八分,比過年前的渣打馬拉松,進步了二十六分。

    媽媽說,我就是因在補給站停下來,吃炒麵和米粉,故才會輸給芝雯,所以經過媽媽這樣講,就知道,以後馬拉松途中有補給站,就不會吃飯和麵,只能吃巧克力、餅乾和喝運動飲料。

    由於秘書長、耕安和芝雯他們,跑完馬拉松回來,吃米粉、炒麵、湯麵和喝冬瓜湯、貢丸湯,已經吃飽了,就沒有說,中午要一起吃午餐,就直接上台北了。

    我跟媽媽就留下來,吃米粉、炒麵、湯麵和喝冬瓜湯、貢丸湯,當時現場舞台,還有歌唱表演,我最有印象的,是許美靜「城裡的月光」和葉蒨文「曾經心疼」。

    這次馬拉松,關於補給站的事,總算讓我學到一個很好的教訓,希望未來的宜蘭馬拉松,馬祖馬拉松和花蓮馬拉松,成績會進步,希望都能拿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家鄉跑後龍馬拉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