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坐台鐵東部幹線到新北市貢寮區的福隆,爬雪山尾稜,從貢寮越嶺到宜蘭縣頭城鎮的海邊。

     早上,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在台北火車站,跟阿忠教練一起坐火車,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從松山火車站上車,而威勳爸直接在宜蘭縣礁溪鄉,坐火車北上到福隆,跟我們會合。

     由於難得可以坐台鐵,經過新北市的東邊,故在火車上,我一直欣賞著新北市東邊的美景,但在火車上,我幾乎都在睡大頭覺。

     走出貢寮福隆火車站,就看到一片福隆的美景,威勳爸也當場跟我們見面,於是我們在一家小店,買福隆便當,是中午在山上的午餐。

     我們沿著靠東海的福隆街道上,前往雪山尾稜的起點—福隆山,途中看到有人在自己的家前院種棕梠,開得很茂盛,還看到幾條瀑布,流著清澈的水,大家看了都很高興,因台灣的南部,最近都快接近缺水乾枯的時期,加上許多河床都乾裂了。

     我們開始上雪山尾稜,在半山腰,除了一路上,竟是各式各樣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朵,往山下看,竟是一片福隆和整個東北角的美景,當場就看到福隆海水浴場的最漂亮的沙灘,連漂亮的海水帳潮和退潮的狀況,也看得一清二楚,也看到了福華大飯店福隆店。

     後來我們來到一個超浪漫的草原,往山下看,龜山島就在我們的正前方,可見我們已經從新北市貢寮區,越嶺到宜蘭縣頭城鎮,但只看到龜殼的模型,沒看到龜頭的模型,於是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龜山島的龜殼型,也在浪漫的草原上拍大合照。

     我們又從賞龜山島的草原,從通往頭城鎮的大里的方向往下走,中午就在通往大里的一個十字交接口,吃福隆便當,阿忠教練忙著泡茶,大桌巾上,一樣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和水果。

    因佑嘉不吃滷蛋,於是把他的滷蛋留給我,太有趣的,佑嘉給我的滷蛋會滾,幸好威翰用他的生水,幫我把滷蛋洗一洗。

    我把我自己帶來的維大力汽水拿出來,請大家喝,由於現在已經接近夏天,故汽水銷售量超好,大家都跟我要汽水,留到最後,才留給我喝,很高興這次的小菜和水果也銷售量超好,一下就銷入成空。

    下午,我們又在一個山頂的綠色大草原上休息,欣賞山下的一片蘭陽的美景,立煌叔叔用他的MP3播音樂給大家聽,我把我自己帶來的豬肉乾拿出來,請大家吃,也把最後的維大力汽水喝完。

    很快得,就來到了草嶺古道的南段,當場往山下看,就看到漂亮藍藍的太平洋,也看到了台鐵東部幹線和位於頭城鎮的大里火車站,途中有經過一家小店,於是我們就買了許多啤酒,我跟媽媽拿一瓶,一人一半,總算是為大家解渴消暑。真爽!

    總算完成了從雪山尾稜銜接草嶺古道南段的願望,我們下山,當場就是北部濱海公路的頭城路段,於是我們就到大里火車站,坐台鐵電車回台北。

    回到台北火車站,我跟媽媽就到車站樓上的百貨美食街吃晚餐,我們找到一家麵店,點了兩碗麵,兩人一起吃,我比較喜歡的辣的那一碗,兩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昨天不但讓我圓了去福隆玩的夢,還爬山從貢寮越嶺到頭城,加上中午吃到好吃的福隆便當,晚上也吃到好辣的麵,真是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末。

    希望下星期,回母校南港高工,參加校慶園遊會,會玩得更過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