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為了跟秘書長,一同到新竹的海邊,參加「新竹海洋國際馬拉松」,於是利用上星期六,在新竹市的一家水晶商務旅館,住了一個晚上。

     由於我們沒聽過所謂的台68線高架省道,媽媽只好用她的手機弄操控衛星導航,沒想到導航居然叫我們走國道三號,讓媽媽開車開到台大公館,但最後還是上福和橋,轉水源快速道路,到了新店,順利上了國道三號,好讓我們安心。

     沒想到,台68線高架省道也沒有跟國道三號交叉,故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到了新竹市,也是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台68線高架省道,剛從高架省道下來,當場就到了海邊,來到了馬拉松會場,也看到許多馬拉松選手和選手的家屬。

     這次馬拉松,我們秘書長的快樂馬拉松社,總共有四個人參加,秘書長跟好久不見的品諒媽媽,參加全馬,我是參加半馬,耕安參加10K的健康組。

     住在水晶商務汽車旅館的,是秘書長、品諒媽媽和我母子倆,而耕安母子倆是住對面的旅館,傍晚秘書長就帶我們到旅館附近逛逛,順便帶我們去看馬拉松的會場的場地,其實我跟媽媽都已經走過了。

     在水晶商務汽車旅館,我跟秘書長睡一間,媽媽跟品諒媽媽睡一間,於是晚上在外面吃過一頓豐盛的晚餐,回到旅館,我就先讓秘書長洗澡,在換我洗澡,然後就準備就寢。

     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們就起床,吃昨天在便利超商買的麵包,並喝跟旅館樓下櫃台領取的牛奶,就準備坐秘書長的車,前往馬拉松會場。

     全馬的選手,是六點起跑,故秘書長和品諒媽媽,就提早參加鳴槍起跑,當六點的槍聲一響,全馬的選手,就努力往前跑。

     我們半馬的選手,是六點十五分起跑,所以六點十五分快到時,我跟所有半馬的選手,就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鳴槍一響,所有的半馬的選手,努力往前衝。

     剛開始,是跑台十五線省道,後來還沿著海邊跑,由於風很大,跑到海邊時,看到海灘上的沙,都在往上飄,途中看到許多海濱公園。

     在跑馬拉松的同時,一路上,我跟許多半馬的選手,聊天聊得好高興,途中有一個住在新竹縣的小姐,我自然而然跟她聊,我除了喜歡新竹市,還喜歡新竹縣哪些鄉鎮,就是看有沒有台鐵經過,當然也會提起直達橫山內灣的內灣支線。

     途中有些補給站,還有提供新竹特產—新竹貢丸和米粉,甚至在最後一個由鵝媽媽幼兒園贊助的補給站,還有提供維他露P汽水,還提供可以加冰塊的,於是我就用我自己的環保杯,倒加冰塊的汽水,因汽水越冰越好喝。

     這次花了三小時二十分,才完成半程馬拉松,媽媽算得真準,她打手機給我,剛好是我跑向終點的時候,於是衝向終點,我就趕快去領證書,並且趕快去跟媽媽會合。

     跑完馬拉松,就先回到水晶商務汽車旅館沖個澡,然後就正式離開旅館,回苗栗看看外婆和阿蒂阿姨,由於第二天要上班,我們兩點就離開外婆家,並且去石墻村,跟瑞嬌阿姨拿粽子,就準備上台北。

     這次馬拉松,不但很高興又跟品諒媽媽見面,還住商務汽車旅館,而且新竹市也是我喜歡的市區,謝謝秘書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海洋國際馬拉松路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