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延燒了多年,還未無法平息的武漢肺炎(covid-19),使我們彭家今年春節,還是沒有利用大年初一中午和晚上,在外面的餐廳,舉辦一年一度的彭家春節聚會,但媽媽知道我去年春節前夕的事,滿足了我的願望。

    就是不管南昌路二段的大叔公,有沒有利用除夕夜晚上,找餐廳請我們團員,吃年夜飯,還是提前利用除夕夜的頭一天下午,就先回外婆家,也順便載阿霞姑姑回婆家。

    回到外婆家的當天晚上,我照樣在外婆家,做伸展操、仰臥起坐和體適能運動,小舅阿瑞夫妻倆和三表弟琮淇也回來,跟我們一起拜天公,琮淇還跟我一起睡三樓的大寢室。

    由於我跟媽媽,都忘記帶早餐泡的杏仁粉和豆漿粉,故我利用除夕當天早上禪坐完,自己從外婆家,走路散步到公館鬧區的全聯,買了可以泡的阿華田和我們從來沒有喝過的義美杏仁豆奶,甚至還買了我心心念念很久的波爾茶錫蘭紅茶,這樣還回散步,總共花了將近兩個鐘頭,不過已經運動足夠了。

    下午,二舅阿勳一家人也來了,我負責跟媽媽一起洗Teana,好讓Teana也可以乾乾淨淨的過新年,由於除夕夜晚上,人比較多,加上晚上,要看除夕夜特別節目,故洗完車子,就準備洗衣服,並且洗澡,準備迎接香噴噴的除夕夜。

    當醫生的舅舅阿淦和當老師的舅媽,還帶了素食火鍋料來,準備在外婆家,煮一頓澎湃的素食年夜飯,讓我們第一次在外婆家過除夕夜,吃到由阿淦夫妻倆,煮的澎湃的素食年夜飯。

    第三天是大年初一,早上吃過早餐,我跟二舅阿勳一家人,到外婆家附近的土地公拜拜,我把我買的阿華田和錫蘭紅茶帶來,拜土地公和天公爺,我和大表弟敏原,還在宮裡,看有誰捐款,來蓋這座廟,有看到外公他許多曾新輩堂兄弟的名字。

    中午,阿彩阿姨他們家也來了,很高興又跟阿邦哥哥、阿鑫哥哥和裕恩見面了,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裕恩馬上就要上國中了。

    吃過午餐,我向大家分享,最近芝雯搬到龜山,邀請我們一起到國立體育大學的操場,跟她們和秘書長練跑的事,大家聽了都笑了,就是可以如願以償,跑完四百公尺二十圈、8K的操場,把平常所唸的二十個人,統統唸完。

    雖然二舅阿勳一家人和三表哥阿鑫哥哥,初一下午就上台北,加上阿彩阿姨一家人,也在初二下午上台北,但春文表舅一家人,在初二下午,來外婆家,好讓我跟媽媽,當天下午,跟他們聊天,聊得好高興,也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由於芝雯媽邀請我們,初四跟她們母女倆和秘書長,一起到體育大學的操場練跑,故我們初三早上,就準備上台北,跟外婆和阿弟阿姨說再見。

    初四早上,本來要到體育大學的操場練跑,沒想到現在還在過年當中,沒有開放,好失望讓我不能如願以償,在跑步的同時,唸我們家的家譜。

    但芝雯媽邀請我們,到比較偏僻的一條樟腦寮步道練跑,反而一舉兩得,不但可以跑不一樣的路,還可以欣賞樟腦寮步道周遭的房子和美景,還可以看到桃園機場線捷運和中山高速公路,甚至從龜山越嶺到新北市的新莊,看到一個求救看板,由位於新莊的丹鳳派出所設立的。

    中午,由媽媽請我們吃午餐,媽媽請我們,到家樂福樓上的美食街,一家joyfull餐廳,請我們吃午餐,我點了一盤豬排套餐,秘書長忙著幫我們拍照。

    下午,我們要到遠雄未來城的三樓公共空間參觀,雖然瑜珈室已經有開放,但游泳池還沒有開放,希望今年夏天,就可以來遠雄未來城,跟芝雯母女倆,一起游泳。

    最後我們跟過年前一樣,到芝雯六樓住家,喝下午茶、吃點心和水果,芝雯媽提供兩種不同口味的福義軒餅乾,芝雯爸還給我們杯子,給我們喝茶,沒想到芝雯爸替我設想周到,他一定是知道,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白色和紅色,於是給我紅色杯子,謝謝芝雯爸。

    由於我春節前那次來,沒有坐到她們家的按摩椅,於是我就去試坐按摩椅,芝雯媽教我,怎麼用遙控器操作,讓自己坐得比較舒服。

    在按摩當中,芝雯也是開電視,請我們看才藝表演的綜藝節目,讓我們聽到我們喜歡的歌,讓大家都駭了。

    這次來芝雯的新家,雖然沒有如願以償,跑8K的操場,唸我平常唸的二十個人,但還是跑了不一樣的樟腦寮步道,還吃到媽媽請我們吃的豐盛的午餐,謝謝秘書長和媽媽。

    也要謝謝媽媽,雖然這次春節,沒有彭家的初一聚餐,但還是提前利用除夕夜的頭一天,就先回外婆家,讓我可以在這次春節前夕,提前不會晚上寂寞、害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