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欣嬡舅,如願以償當總鋪師,到阿忠教練的古厝,親自做菜給阿忠教練和登山社的運動員和家長們吃,我也自己寫芭樂和蕃茄,帶去給大家吃,也為了唱歌,前幾天一直都在練習趙詠華「最浪漫的事」和萬芳「就值得了愛」;昨天中午十一點,我就先到郵政新村那裡,搭乘佑嘉爸的同學立煌叔叔的車,前往古厝,在車上,我跟立煌叔叔和美蘭阿姨聊天聊得好高興,尤其是到了劍潭,就聊起了淡水線捷運的歷史。

    由於立煌叔叔還有準備百吉哈密花冰棒和啤酒,所以到了阿忠教練的古厝,除了向大家打招呼,立刻就把冰棒和啤酒放進冰箱,接著就到客廳去點歌,就算我點的歌,剛上市的時候,宥伶都還沒有出生,但是宥伶都會唱,我點了郭富城「對你愛不完」、五月天「垃圾車」、張宇「用心良苦」等。

    沒多久,欣嬡舅做好生菜沙拉,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碗筷享用,沙拉裡還有番茄、芒果、蝦和鮭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還有好吃的魚湯、酸辣湯和細麵,家長們用杯子倒立煌叔叔帶來的啤酒,大家高興得敬酒打轉,突然有蝴蝶飛到阿忠師母的身上,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和相機拍她。

    由於佑嘉家人,是為了美娟阿姨燙頭髮,所以晚一點到,所以當大家看到美娟阿姨全新時尚的頭髮,大家都迫不及待欣賞她,而佑嘉一進入客廳,就開始點兒歌,阿嬌阿姨還烤雞肉,她說:「用相機拍,就叫照飛雞。」當佑嘉點兒歌的同時,阿忠師母也跟著節奏跳,我也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她,飯後,我自己洗自己用的碗筷;而立煌叔叔在廚房洗屬於古厝的碗。

     下午,睡完午覺,由於佑嘉還有十幾首兒歌,所以沒有點最浪漫的事和就值得了愛,於是我就到餐桌跟大家聊天,並且討論去苗栗老家烤肉的事,當然也提起上上星期第一次參加大安高工校慶的事,也提起我為什麼最喜歡葉子華老師的理由,以及我參加直排輪比賽和競速滑冰比賽的心得報告。

    於是威翰媽也提起我為何游泳要游1300公尺的理由,好讓立煌叔叔、美蘭阿姨、080的父母明白,原來我如此執著,今天雖然沒有如願唱到我要唱的兩首歌,但跟大家聊天聊得很高興,也希望今年中秋節,除了到阿忠教練的古厝烤肉,也要圓欣嬡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總鋪師的欣嬡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