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天氣依然晴朗,我們「六如登山社」照樣到郊外健行和爬山,到三峽的新店的交界處,走鹿母潭古道,上竹坑山北峰,並且在古道的半山腰的瀑布玩冰冰涼涼的水。

    這次的集合地點,是在位於新店安康路三段,我們從來沒有去過的全家便利商店,我們一樣坐金柱叔叔的車,在車上,鳳英阿姨准許我,放張學友的歌,但在車上,我都在呼呼大睡。

    到了全家便利商店,我才醒過來,當時就看到許多山友們,當場看到美娟阿姨,穿著藍色的火辣上衣,秀出自己性感的身材,原來她已經準備好,下午玩水的裝備,我們都好期待下午的玩水。

    到了鹿母潭古道的登山口,就看到一座橋,橋下竟是一片清澈的瀑布,看到瀑布有溪水,嘩啦嘩啦的從山上流下來,感覺真令人清澈,很舒服,在瀑布的旁邊,有一個小菜園,種了各種不同顏色的青菜。

    我們從鹿母潭古道開始爬,途中有看到一隻身體有紅紅的松鼠,以為是被一台開過,被輪子壓到,其實不是,是那台貨車的司機下車,把松鼠移到路旁,才讓我們放心。

     雖然最近連續幾天,都是超級熱的晴天,但一路上,路旁也是開滿了各式各樣、五連六色的花草樹木,即便看到路旁的瀑布,有溪水從石頭上流下來,就覺得很清澈。

     爬到山的中央,有需要從瀑布涉水,大家都排好隊,拉著瀑布上面的繩索,踩著涉水的石頭往前走,好像在玩「百戰百勝」的步步驚魂,但大家還是安全過關,涉過這條嘩啦嘩啦的瀑布。

     才十一點多,就爬到了阿忠教練安排的中午休息的地方,由於媽媽和家揚媽不想繼續爬,於是就留在那裏休息,我們跟著阿忠教練,繼續往竹坑山北峰的方向爬,很快就爬上了竹坑山北峰。

     到了竹坑山北峰,於是大家都迫不及待排隊,拿著「竹坑山北峰」海拔803K的牌子拍照,很高興完成了這次簡單的行程,當時往山下看,竟是一片美麗的山嵐,還有一大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美景,真是舒服多了。

     中午我們就在阿忠教練安排的休息區,享用美味的午餐,由於家揚媽之前有推薦,杭州南路有一家飯糰店,於是媽媽就向那家飯糰店,買兩個飯糰,我們兩人一人一個,於是中午,我們就在休息區吃飯糰。

     我也把我們帶來的葡萄,放在大桌巾上,大桌巾上,還有讚育叔叔帶來的雞肉,甚至還有滷豆干,在吃飯、休息的同時,美娟阿姨還教佑嘉,單腳站立、保持平衡,於是我也學著他們母子倆的作法,在做的同時,家揚媽還幫我們錄影,好有趣!

     下午,我們就下山,到適合玩水的瀑布玩水,立煌叔叔和金柱叔叔都上半裸,我有帶一條短褲,穿一件短袖排汗衣下水,在玩水的當中,我們在水裡打水瓢,金柱叔叔、立煌叔叔和美娟阿姨,還用水潑我,好有趣。

     在玩水的當中,讚育叔叔、家揚媽、素嬌阿姨和芷瑀媽,幫我們全程拍照和錄影,本來我覺得瀑布的水冰冰的,不敢把自己的身體泡在水裡,後來看到金柱叔叔、立煌叔叔和佑嘉爸,都把身體泡在水裡,我才學著把身體,泡在水從石頭上,流下來的水裡,好過癮!

     即使我們上岸,準備回家,我有自備短袖排汗衣換,但在下山的路上,走著走著,還是流汗了,於是回到家,整理完廚房,就去洗澡,梳洗一番。

     晚上,媽媽還請我出去吃晚餐,吃朱記餡餅,謝謝阿忠教練和媽媽,讓我們度過了這樣快樂的一天,也謝謝美娟阿姨,教我們如何單腳站,做平衡,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鹿母潭古道上竹坑山北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