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天氣非常的炎熱,適合飲酒和玩水,故阿忠教練利用昨天,安排了一個超簡單、超有趣的登山一日遊,就是帶我們到淡水、三芝和北投的交界處,走大屯溪古道,並且中午到溪裡玩水,在溪邊大快朵頤暢快飲酒,由昌昌叔叔請我們吃大西瓜。

     我們先在承德路七段的立農公園會合,我跟媽媽一樣坐金柱叔叔的休旅車,沒想到,我們這一車,是第一個到達立農公園的,故我們很高興,我們第一名。

     沒多久,其他的山友們,也陸陸續續的來了,於是我們又繼續開車,前往大屯溪古道的登山口,途中有看到位於淡水的輕軌捷運,還有許多有溫泉的住宅大廈,就讓我想到,之前為了原住民籍女藝人田麗,有幫這一帶的一棟有溫泉大廈的預售屋做廣告,千里迢迢來這裡找田麗,卻早就不見蹤影的趣事。

     到了我們大屯溪古道的老地方—竿尾崙古道的登山口,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爬著爬著,有聽到大屯溪的溪水,嘩啦嘩啦流動的聲音,聽起來感覺很舒服,走到一條叉路,就往捷徑往下走。

     由於星期五晚上,下過一場好大的雨,故山路有比較滑,但我們還是很小心,排隊往下走,加上阿忠教練和威勳爸,有在line上恭喜我,星期日圓了到南港玉成公園游泳池游泳的夢,也就向大家聊起,我去玉成公園游泳池游泳的事。

     途中,我們有在半山腰,溪邊一個空地休息一下,突然有看到一隻蜻蜓,停在阿忠教練的新光人壽的鴨舌帽上,媽媽說:「這隻蜻蜓,一定跟阿忠教練,情有獨鍾,」於是大家都迫不及待手起手機,拍這隻跟阿忠教練情有獨鍾的蜻蜓。

     還不到十二點,就爬到了大屯溪古道的山頂,那裏有很多大石塊,於是就在大石塊那裡,享用美味的午餐,在那裡,有別的登山隊,看到我跟媽媽,居然以為媽媽是我的姊姊,我就笑著說:「我是比三個外甥和三個外甥女還年輕的小舅舅,也就是說,兩個女兒生完三個兒子和三千金,又換五十多歲的媽媽坐月子。」

     我還笑著親口說:「我是大敏原一歲的小叔叔,」在吃飯的過程當中,除了阿忠教練忙著泡茶,讚育叔叔把他自己帶來的滷味請大家,媽媽也先拿一塊她自己切的芭樂吃,再把其他的芭樂,拿去分給大家。

     由於我們有飲酒暢快,於是每個也都帶了兩、三灌酒,在吃飯的同時,有山友把昌昌叔叔背上山的大西瓜和山友各自帶來的酒,拿到溪水裡泡水,泡溪水越冰越好喝、越冰越好吃。

     吃過午飯,立煌叔叔就拿起刀子,切昌昌叔叔背上來的大西瓜,慢慢地分給大家,我還是習慣留到最後再吃,於是我就先把立煌叔叔切給我的西瓜給媽媽。

     立煌叔叔繼續切西瓜的同時,我跟昌昌叔叔,就到溪水裡玩水,我到大石塊上,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換上泳褲,由於我有另外帶短袖排汗衣,就沒有上半裸下水,穿著爬上山的短袖排汗衣、戴上泳帽和蛙鏡下水。

     在大屯溪裡,我們都玩得好高興,泡在冰冰的溪裡好舒服,溪裡還有一個流下峭壁的水道,我們還把那個水道,當作在游泳池戲水池的滑水道,從上面往下溜,好有趣!

     我們在溜那個峭壁的同時,山友有在岸上,用手機錄影我們溜滑梯的樣子,我第一次溜,直接溜下來,當場屁股很痛,於是在溜第二次的同時,我就慢慢溜,溜下去的溪裡,也很舒服,臭臭的排汗衣,都濕透了。

     在岸上喝酒的同時,麗雲阿姨也幫我們的酒,加點她自己帶來的醋,感覺風味絕佳,謝謝麗雲阿姨,在喝酒的同時,還有敬酒,好過癮!立煌叔叔把最後一塊大塊的西瓜,留給我吃,讓我吃了一小塊西瓜和一大塊西瓜,謝謝立煌叔叔。

     下午兩點多,我們就準備下山,雖然我們是從來的路線反方向下山,但我們有繞個「O」字型,從不樣的路下山,在下山的當中,有碰到一個住在三重的程小姐,她主動來跟我們講話,也關心我們,我們是否跟團,當然我們也向她介紹,我們的登山社。

     我們下山,就當場看到我們熟悉的大屯溪古道生態農場,經過了我們熟悉的稻田和筊白筍田,但沒有看到農田有種所謂的猴不爬(九芎),走過早上所講的二板三橋,看到我們熟悉的小廟,回到竿尾崙古道的登山口。

     在準備開車的同時,有山友自願,要開車載那位程小姐下山,但程小姐還是自願自己下山,就沒有載她。

     金柱叔叔從竿尾崙古道的登山口那條路,繞個「O」字型,帶我們從不一樣的路下山,經過了我們熟悉的納骨塔,來到了三芝的大馬路上,他反而直接上建國高架橋,直接把我們送到家,謝謝金柱叔叔。

     這次登山,不但玩到水,還把溪流的峭壁,當作有趣的溜滑梯溜,泡在舒服的溪水裡,也謝謝昌昌叔叔背上山的西瓜和大家帶來的酒,即便我們帶來的芭樂,沒有分完,但讚育叔叔帶來的滷味,銷售量超好,分完了。

這個星期五和下個星期日,就要跟振誠兩兄妹一起去游泳,還有到芝雯林口的新家,跟芝雯和威翰一起游泳,希望可以游個過癮,期待星期五和星期日的來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