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的天氣,還依然濕濕冷冷,故阿忠教練只有帶我們,簡單的健行,帶我們到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我們通常集合的便利商店和雜貨店那裡,走位於淡蘭古道當中的外按古道,走到山洞登山口。

    我跟媽媽一樣到象山捷運站,坐金柱叔叔的車,這次他准許我,給大家聽鳳娘(艾莉老師)的「愛你」,但在車上,也是呼呼大睡。

    到了我們位於石碇的老地方,很高興跟看到了阿忠教練和其他的山友們,由於天氣濕濕冷冷,故只有十一個仁參加,我也沒有請大家吃零食、喝飲料,我們把車子停在淡蘭吊橋那裡,開始了這次的登山行程。

    在停車那裡,有一個愛心型的城門,於是立煌叔叔,就請我們站在那個愛心城門底下,幫我們拍合照,並且走上淡蘭吊橋時,由立煌叔叔幫我們拍照,走在淡蘭吊橋,往橋下看,就是超清澈的石碇溪。

    我們先走一段路,到達外按古道,在還沒有上外按古道之前,認識了很多新的植物,首先認識了一種紅花和一種黃花,紅色的叫做「紅葉金花」,黃色的叫做「黃蟬」,還有五楠和九芎(猴不爬)

    當我們走上外按古道時,就是逆著石碇溪的分支流崩山溪走,走在外按古道時,除了看到溪上有很多岩石,甚至還觀察,崩山溪裡,是否有魚,結果有看到許多魚,甚至還看到了三隻天鵝和一隻鴨子,牠們正自由自在地玩水。

    走出外按古道的終點,看到一個淡蘭古道的看板路線圖,原來六張犁崇德街,銜接研究院路到南港,還有旁邊那條通往木柵焚化廠,可以到動物園那些山路,都是淡蘭古道的主要道路。

    走出大馬路,經過石碇國小和石碇里民活動中心,來到了石碇老街,走在石碇老街那條路上,一樣逆著石碇溪和崩山溪走,往溪的另一邊眺望,是一排排漂亮的住宅高樓大廈,而且樓下還有便利商店,一看到那棟漂亮的大廈,就讓我想到,文林苑腐朽化為神奇,從破舊的矮樓透天厝,改建為漂亮的高樓大廈。

    走在老街上,看到一座廟,因土石流一來,被山上震下來的大石頭壓毀了,但後來經過一座土地公廟,阿忠教練先讓我們在那裏休息,那做土地公廟,有健身器材,於是我和美娟阿姨,就去健身器材健身。

    中午,阿忠教練讓我們在山羊洞的登山口那裡,一座福德宮廟,享用美味的午餐,這次我跟媽媽和燒餅夾蛋和香菇,佑嘉爸看到我們吃得好高興。

    在吃飯當中,佑嘉爸向大家提起,佑嘉在學生時期,在學校的固執性,媽媽也向大家提起,我在學校的固執性,我們倆在學校有一個同樣的固執性,就是會在學校每個辦公室去撕日曆,但是我撕日曆,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

    下午離開土地公廟時,我們有先到山羊洞的登山口看一看,並且在登山口拍照,就準備反方向回家。

    在回家的同時,我還向鳳英阿姨講解帛琉的歷史,當我要問鳳英阿姨,為什麼帛琉他們開車,會跟我們一樣左駕靠右,沒想到鳳英阿姨很聰明,說出了我要說的答案,帛琉是美國的殖民地,媽媽也提起,帛琉、夏威夷和關島,都是美國的殖民地。

    我也向大家提起,最近「食尚玩家」在播旅遊關島,而且主持人是六月,魚是我這次特地跟圖書館,借了一本有關旅遊關島的書,鳳英阿姨也說,我對關島有感情。

    回到了石碇里民活動中心和石碇國小,有聽到有人在唱歌,原來那裏有一個住家,樓下客廳電視,有裝KTV設備,看到他們唱歌,唱得好高興。

    雖然昨天天氣濕濕冷冷,參加的山友也不多,但還是很高興,度過了快樂的一天,謝謝阿忠教練的安排,下星期我們要到彰化的二水跑馬拉松,故不爬山,下次見面,就是十一月十二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