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下午,預計會下雨,但阿忠教練還是照樣帶我們,走半天的行程,到台北市北邊的陽明山系,走沒有走過的上磺溪谷道,爬到翠翠谷,當作是到陽明山系,過母親節,由於雪茹阿姨,沒有出席,我跟媽媽還是到象山捷運站,座金柱叔叔的車。

      由於這次只是在台北近郊,故車程路途比較短,於是我只有帶兩張CD,雖然在前往爬山的路上的車程,金柱叔叔准許我播放林志炫精選輯,但我在車上,一路上還是呼呼大睡,一直到快到陽明山系的上磺溪古道的登山口才醒來,當金柱叔叔停好了車,除了看到其他的山友以外,還看到許多搜救隊,開著搜救車來找來爬山,被困到山上的山客。

      於是鳳英阿姨就說:「就算自己出門在外,一定要跟家人,保持聯繫,同時也要考慮到,什麼時候要回到家,」才不會這麼麻煩,要找搜救隊去找,並避免讓家人擔心,故如果是假日的下午,不管是自己跑出去玩,還是有約朋友出去玩,一定都要跟家人聯繫。

      在從上磺溪古道登山之前,除了看到跟我們西湖老家後面的圳流以外,還聞到一股硫磺的溫泉味道,原來是那裡的的溪流,有硫磺的味道,於是我請美娟阿姨,用我的手機,幫我們母子倆,跟那個硫磺溪流,拍一張照。

      我們開始爬山,在山中一路上,一片泥濘的泥土路,故爬得很辛苦,但大家還是排隊,按部就班,一個一個往上爬,在爬山的當中,有些山友滑了一跤連背包和褲子,都沾了泥巴 ,途中我們還看到一棵樹,被咬得醜醜的,原來是被叫「穿山甲」的蟲子咬到這樣,於是我用手機,把被穿山甲咬成醜醜的樣子,拍下來。

      途中,還看到到處都落下白白的花葉,彷彿來到了跟桃園市大溪區的打鐵寮古道,一樣的白雪路,原來現在是話八仙盛開時期,所以到處都掉落著話八仙白白的葉子,好漂亮,加上之前下過雨,雖然一路上,還是泥濘不堪,但我們還是安全地往前走。

      在前往翠翠谷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個好長又比較有危險的芒草隧道,由於我們怕芒草會割人,於是大家排著隊,把頭低下來往上爬,終究還是征服了這道危險的芒草隧道,走出芒草隧道,有一條十字路口,轉彎是容潤古道,就是通往翠翠谷的路,在榮潤古道當中,是一片安全的綠色隧道,,於是我們就先在那一道綠色隧道,休息一下。

      中午,我們本來要到翠翠谷玩水的,但是突然下起雨來,只好在通往翠翠谷的路上,一排長滿許多樹木的地方,享用美味的午餐,並且把各自帶來的小菜和水果拿出來,並且在那裡泡茶,在吃午餐當中,佑嘉把他們帶來的蘋果拿出來,請大家吃,在吃飯當中,雨一瞬間,越下越大,於是大家趕快把午餐吃完,並且準備下山,就沒有前往翠翠谷玩水。

      我們從來的路下山,上上下下,竟是一片泥濘的山路,有人滑倒,連背包、上衣和外褲,全都沾滿的泥巴,但是Yj阿姨站在大家的後面,保護著大家,我站在Yj阿姨的前面,要是有泥濘的上坡,爬不上去,Yj阿姨也會扶著我,幫助我爬上去,但大家還是平安征服這段艱難挑戰。

      後來我們又看到早上看到跟我們西湖老家後面一樣的圳流,於是我們就在那條圳,清登山杖和登山鞋,在下山當中,我和佑嘉爸士益叔叔談起,有關台鐵西部幹線縱貫線在新竹以南到彰化以北,有分海線和山線的話題,士益叔叔還給我為什麼海線和山線兩條線,都只有穿過苗栗縣的西半部,而沒有穿過整個苗栗縣東半部的由來。

      主要就是因苗栗縣的東半部都是山,所以不適合蓋鐵路,故苗栗縣的東半部,都沒有台鐵,所以不管是海線或山線,都只有穿過苗栗縣的西半部,只是西半部,就是唯一我們的家鄉—西湖鄉,沒有穿到;士益叔叔還說,台灣第一家汽車廠商—裕隆汽車,本來就只有一家工廠在新店,後來才整個搬到三義去,於是我就說,我還是比叫喜歡三義,因台鐵沒有經過新店,只有經過三義。

      最後,我們都平安下山了,回到山下,已經是四點多,很高興雖然中午突然下起雨,但還是有平安下山,在回家的車程,金柱叔叔准許我,播放艾莉老師的歌,雖然在車上,我也睡著,但很快就醒來,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國道三號的南港路段,自然而然,就會向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分享,我為何在小學四年級,對南港和汐止,產生濃厚的興趣的故事,主要就是為了陪媽媽,專程到阿勳二舅家,看外婆的是產生的,其次也是因台鐵有南港站和汐止站的關係。

       雖然今天沒有如願以償,圓到翠翠谷和道翠翠谷玩水的夢,但還是有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已經很不錯了,謝謝阿忠教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