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舅媽那裡得知,他們四月二十二日,要來台北,參加「世界環保日大遊行」,並且腰請我參加,並且當天中午,一起聚餐,我很高興,並且答應,四月二十二日當天,一起參加遊行,從大安森林公園,一起走到汀州路、師大路口的客家文化園區。

  由於媽媽有有請秘書長,幫忙把我們家的前陽台的樟樹苗栽種,剛好秘書長又安排了同一天施作,故遊行只有我一個人參加,於是我就一個人,早上九點十分左右,到信義路三段,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跟舅媽和其他遊行的夥伴見面,很快就看到了舅媽和中午跟我們一起聚餐的洪嘉霙師姐,我也很高興的向嘉霙師姐自我介紹:「我是慧貞師姐的婆家大姑的兒子,我要稱呼慧貞師姐舅媽,」嘉霙師姐也很高興認識我。

  遊行的一開始,五個師姐,手上拿著五個由氣球做的英文字母,拼出來就是「VEGAN(蔬菜)」,主要就是宣島吃素,並且宣導「動物是朋友,不要傷害牠」,有些伙伴們,手上也拿著旗子,上面寫說「不要傷害動物」。

   我們從信義路三段(信義大樓正對面)出發,由於一開始,等了很多紅綠燈,所以在起點,逗留很很久,但後來還是動了,我們沿著大安森林公園,從信義路右轉建國南路,走了整條建國南路二段,在遊行當中,由於我拿旗子累了,於是就請別的師兄拿,我改負責拿環保宣導遊行的旗子。

   後來我們穿過和平東路口,看到了靈糧堂,還經過龍門國中對面,也就是書田診所的門前,來到了建國南路的尾巴,跟辛亥路垂直的地方右轉,來到了台大的後門,前往辛亥路的頭的方向,到遊行終點—客家文化園區。

   走在辛亥路上,,看到了許多住宅大廈和龍安國小,當我們走到新生南路和羅斯福路之間的辛亥路時,天氣突然下起毛毛雨,於是我就立刻拿起折傘撐傘,當我們穿過羅斯福路,來到辛亥路的頭時,看到還有雜貨店,現在台北市有雜貨店,慢慢落伍了,故能在台北市,看到雜貨店,是非常稀有的。

   我們走到辛亥路的一開始,對面就是國防部和三軍總醫院的汀州院區,當我們走到了客家文化園區,我就去找舅媽和洪嘉霙師姐,在園區裡有市集,有一個攤位,是位於萬華的一家仙草公司,在市集裡,販賣他們公司的仙草,我還去試喝他們的仙草。

   中午,我、舅媽和洪嘉霙師姐三人,就坐計程車,到和平東路和樂業街之間的基隆路二段的紅房餐酒館,享用美味的西式素食午餐,餐廳的二樓,佈置的非常漂亮,除了牆上掛了很多畫以外,還放著爵士鼓,甚至還有撲榻榻米,讓顧客可以休息,感覺令顧客很浪漫。

   餐廳的女員工,是一個外國小姐,點菜的方法,就是跟一般西餐廳一樣,有開胃菜、湯和主菜,還有主菜後的甜點和飲料,洪嘉霙師姐點了女巫拼盤,有薯條和薯球,甚至還點三種不同口味的汽水,她覺得薑汁汽水最好喝,於是她又再點了一杯,三人分著喝。

   我點了魔法蘑菇意大利麵和一杯巧克力咖啡拿鐵,甜點則點了跟舅媽一樣的起士蛋糕,但洪嘉霙師姐也把她點的小精靈抹茶塔,分給我和舅媽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舅媽說:「以後有幾幾到苗栗,也要請我和媽媽吃禪廚中式素食,」洪嘉霙師姐說:「她有聽說,美國有一位職籃國手,有在大安區,開一家素食西餐廳,有空可以去吃吃看,」於是我很期待,舅媽和紅嘉霙師姐,還有機會再上來台北。

   當舅媽和洪嘉霙師姐,要坐高鐵回苗栗時,我還陪她們倆,坐文湖線捷運,從六張犁站到忠孝復興站,並且在陪她們倆,在忠孝復興站轉搭板南線捷運,到台北車站,還陪她們倆,走出捷運的月台,到高鐵的售票處買票,等她們倆刷了票,進入了月台,才跟她們倆道別,準備回家。

  很高興這次不但有跟舅媽,參加環保大遊行,認識了洪嘉霙師姐,並且一起吃了西式素食午餐,洪嘉霙師姐還說,以後每年生日,都要寫店子信箱,祝她生日快樂,謝謝舅媽,也謝謝洪嘉霙師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次參加世界環保日遊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