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楊秘書長與阿忠教練又再度帶我們從木柵的二格山出發,爬到深坑的猴山岳,也就是從木柵越嶺道深坑與石碇,其實都屬於以前的文山堡裡面。


    早上,我們就先到政大會合,然後就一起開車到二格山的起點,由於我跟日鴻的體力夠,所以走得很快,由於芝雯媽和欣嬡母女檔走路走得比較慢,所以大家都在後面陪著她們,當然我跟日鴻有時也會回頭留意她們。


    但很快就爬到半山腰,我們就先在那裏吃零食、照相,佑嘉也把他們帶來的夾心餅乾拿出來,分給大家吃,並且等著欣嬡母女檔爬上來,我們也為她們加油!


    接著,我們就往猴山岳的方向前進,途中看到了一條叉路,一邊往一座觀景台,一邊往土地公廟,於是我們前往土地公廟的方向,經過一個涼亭,就先在涼亭休息一下、吃水果,減輕負擔。


    在涼亭上,往南方向遠眺,就可以看到翡翠水庫和坪林,往北方向遠眺,就可以看到許多台北市中心的高樓大廈,於是我們就在涼亭拍大合照,並且請佑嘉爸爸幫我和「石碇二格山登山步道」看板照相。


    大家繼續前往土地公廟的方向前進,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就在那裏野餐,我把我帶來的三個包子,用一個跟佑嘉爸爸換了一個水煎包,佑嘉媽媽也把她帶來的菜,也分一點給我,阿忠教練跟楊秘書長幫忙泡茶、咖啡,於是大家都迫不及待,取用好喝的咖啡。


    大家吃飽後,就前往土地公廟的方向,由於山路就是臨著通往宜蘭的台九線,所以可以聽到重型機車的聲音,於是佑嘉爸爸就讓我說出整條台九線的地理。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今日目的地─土地公廟,就是去年三月十九日,有帶登維叔叔與吳瓊姐全家福那次,休息的地方,於是大家又把還沒吃完的零食、水果拿出來給大家吃,我也把最後一棵柚子拿出來給大家吃,總算清潔溜溜,今天真是美麗又豐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