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休二日,就是參加心路辦的「鐵道之旅─花蓮兩天一夜活動」,早上七點,我們就到台北火車站集合,找好各自小隊後,就坐火車前往花蓮。


    在火車上,我跟同隊的霈鈞坐在一起,剛開始,我在車廂內睡著了,直到到了宜蘭才醒過來,一路上,風景很美,向右看是山,向左看是美麗的太平洋,當然也看到龜山島。


    到了花蓮火車站,我們就坐上專車,前往位於壽豐鄉鹽寮村的遠雄海洋公園,就是八年前寒假,台大星雨社冬令營的第一站,所以對我來說,不算是陌生的地方。


    到了海洋公園,我們就先去看一場精彩的海豚秀,節目剛開始,看到一位小姐在廣播這場有趣的海豚秀,然後就是四位老師帶著許多可愛的海豚,做水上舞蹈表演,老師們還在水中替海豚餵食,甚至還有玩呼拉圈,導覽小姐還給大家看海豚在媽媽肚子時的樣子,好有趣!


    接著,我們第七組又去參觀室內海生館,在館內,又認識了許多不同種類的魚,而且還看到了我所知道的海星、電影「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小丑魚),當然也看到了在海底總動員中,出現過的魚類,彷彿又讓我回到了2003


    看完這些有趣又精彩的表演後,我們搭乘纜車,到遊樂場玩有趣的遊樂設施,有摩天輪、瘋狂潛水艇、碧海小飛船、飛旋貝殼、碰碰船、旋轉木馬、海盜船。


    直到最後,由於大家不敢坐冰野歷險記,於是馨誼姐就先帶其他第七組成員排纜車的隊,剩璇婷老師陪我坐冰野歷險記,在船上,非常刺激,只有下坡的地方,才叫得非常大聲,大家總算度過了一個美麗又有趣的下午。


    晚上,大家到南濱夜市吃晚餐,我們第七組選擇吃義大利麵、牛排,只有我點鴨血鍋,那裏還有用飛鏢次氣球、用槍打氣球等許多有趣的遊戲。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到住宿民宿的庭院吃早餐,由於民宿靠海邊,我們就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美麗的太平洋,海水真漂亮,由於這邊不是海水浴場,所以就沒有人能下去玩水。


    早餐後,就是有趣的團康活動,我們先做暖身操─王心凌「愛你」,接著就是每個隊伍都要找出同樣的東西,遊戲結果,第五組得了兩分,別組都是只有一分,所以第五組獲勝。


    接著,我們就告別民宿,坐上遊覽車前往位於吉安鄉的慶修院,首先看到一個有趣大鈴鐺模型以及幾尊觀世音菩薩像,於是大家就拿起香,用打火機點火,請菩薩保佑我們過得平安。


    最後,我們到位於花蓮市的松園別館參觀,現在適逢花蓮縣立玉東國民中學正在舉辦畢業生DIY作品傢俱展,所以我們就等於是為他們捧場,看到他們製作的梳妝台、整組餐桌椅;這星期總算又度過了一個有趣又好玩的周休二日,我會永遠珍惜這段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