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照理應該,可以早在小學四年級(徐懷鈺爆紅)的時候,就有自己上唱片行買正版CD的習慣,那時候我最喜歡郭富城跟徐懷鈺。

 

     後來是那年寒假,去宜蘭玩,只要坐玫君阿姨的車,就會一直聽到劉德華的「笨小孩」,玫君阿姨就說,這是彩香阿姨用空白卡帶,把歌從正版CD中,錄過來的。

 

 

     玫君阿姨這樣一講,就讓我想到一個省錢的好法子,就是不需要花錢買正版CD,跟家人借CD或卡帶,把歌錄進空白卡帶裡就好,所以當時我只有買卡帶隨身聽,沒有買CD隨身聽,也沒有自己上唱片行的習慣。

 

 

     又由於用卡帶隨身聽,不需要戴耳機,就聽得到聲音,所以我當時不論是聽郭富城、徐懷鈺,都不會被家人勸導不是無時無刻都要用耳機塞耳朵。

 

 

     後來是用空白卡帶錄東西,不小心會把外面的雜音錄進去,生病的維良表叔聽了會受不了,直到上國二的時候,開始改用copyCD,並且花錢請阿邦哥哥幫我買CD隨身聽,才會有自己上唱片行買正版CD的習慣暨被家人勸導不是無時無刻都要用耳機塞耳朵。

 

 

     其實,張宇我是1998年「月亮惹的禍」這首歌才喜歡他的,當時只知道月亮惹的禍跟雨一直下,後來會知道用心良苦,是從爸爸買的伴唱帶學來的。

 

 

     也就是說,以前如果要聽用心良苦,也是放伴唱帶,把它他從伴唱帶錄到空白卡帶,後來也是維良表叔的關係,花錢買正版張宇出道以來第一張精選輯(奇蹟─創世紀精選)

 

 

     我當初會知道張學友的「吻別」這首歌,也是從爸爸的伴唱帶學來的,也就是說,如果以前要聽吻別,也是放伴唱會把它從伴唱帶錄到空白卡帶,後來也是維良表叔的關係,才去三姐房間,偷拿二姐買的正版張學友(真愛 新歌加精選)的卡帶,要不是不要有維良叔叔的事情發生,二姐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把那捲卡帶送給我。

 

 

     以前如果要聽周蕙的「約定」暨郭富城的「渴望」,也是跟三姊借正版CD,把歌從正版CD錄進空白卡帶裡,後來也是維良表叔的關係,才跟三姐借正版CD,請阿邦哥哥幫我燒錄一份,所以說,我也是為了維良表叔,才會跟三姊一樣,擁有正版郭富城精選輯。

 

 

     當時,我拿爸爸的伴唱帶的歌錄進空白卡帶時,我就是知道二姐不聽周華健跟伍思凱的歌,所以刻意把花心跟分享改成約定和渴望,好讓這捲合輯沒有周華健跟伍思凱的歌,而這張合輯就是由十三位國台語天王、天后一網打盡的「ET club」。

 

 

     當初要不是沒有維良表叔的事發生,我的房間到現在就不會囤積這麼多正版CD,只會囤積一些空白卡帶,但我還是要感謝彩香阿姨和玫君阿姨這招暨省錢、聽音樂都不用耳機塞耳朵的方法,所以說,有彩香阿姨和玫君阿姨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