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莊線通往新莊的主線,機廠機器延宕,所以讓蘆洲支線先在今年的十一月三日通車,又由於古亭到忠孝新生的部分還沒有正式通車,所以蘆洲線捷運只有從忠孝新生站到蘆洲終點站,總共有十一個站。


    我早在蘆洲線捷運還沒有通車時,就有跟國中同學振誠的妹妹欣怡,在MSN上聊天時,就先問她,等捷運通車了,能不能坐捷運去你們家玩,妹妹答應了,我也很高興。


    今天早上,我就到起點忠孝新生站坐捷運到終點蘆洲站到振誠家玩,其實早在當初,妹妹就有跟爸爸講好,今天舉辦一個捷運走透透,先從蘆洲到新店,再從新店到淡水,所以吃完午餐,我們就到蘆洲捷運站,先從蘆洲坐到民權西路,再從民權西路轉搭往南的列車到新店。


     到了終點新店捷運站,走出月台,正好就到了碧潭,於是我們就先走碧潭大橋到另外一頭,又從另外一頭回到原點,後來,我們就到橋下的露天餐廳吃豐盛的午餐,我點了豬肉井加烤魚,雖然套餐貴了一點,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難得吃大餐,錢花多一點也沒關係。


    下午,我們就從新店坐捷運直達淡水,在長途捷運上,我一邊看書,一邊跟妹妹聊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的內容,你一言、我一語,我跟她都聊得好高興。


     到了淡水,我們就看到隔著淡水河的八里,哇!好漂亮的夕陽,於是我就用手機幫這個漂亮的夕陽拍張照,當作紀念,後來,我們看到路旁有家佘家海鮮餐廳,欣陽爸爸就請我們吃香噴噴的海鮮,有海瓜子,還有好吃的炒麵,今天收穫真多,去了蘆洲、新店和淡水,還吃到了好吃的豐盛套餐跟海鮮中式合菜,我會永遠珍惜這段快樂回憶。


      等淡水線、新店線、中和線分手了,淡信線就有大安森林公園站,可以直達到我們家,等信義線捷運通車、跟淡水線正是相連了,如果有開放全線免費試乘,我也要去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