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知道我心中最渴望的事,就是親戚跟同學有關係的人,就會知道我有一個小學同學叫做姜乃嫄,我就是自從那次,沒有參加到我自己自願替姜乃嫄辦的生日派對之後,就開始一直希望親戚跟同學有關係。


     姜乃嫄的生日派對,讓我心中最渴望的事就是親戚跟同學有關係,我在國一上的時候,除了希望親戚跟同學有關係以外,又還有希望有同學跟我一樣姓彭,就說,阿連(連珮君)跟柔柔(謝柔柔)被我的阿忠叔叔收養,除了名字變成彭珮君、彭柔柔之外,也變成了我跟三個姐姐的堂妹暨三個哥哥的親妹妹。


     但我這樣一講,就讓雪真阿姨(欣陽媽)說,我被欣陽的叔叔收養,所以名字變成李聖元,從此以後,我就是欣陽跟欣怡的的堂弟,也就是李家家族中最小的。


     我聽了就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是七十七年次,欣陽是七十八年次,欣怡是七十九年次,所以我應該是他們的堂哥的,我為什麼會是最小的呢?


     但是雅君老師有給我看一篇文章,讓我知道一對夫婦想要收養別的孩子,要經由法律同意才可以,不可想要收養,就能收養,這句話連體育的阿春老師也有跟我講過。


     雖然之前教我們健教的簡惠爵老師,就是曾經說我晚報戶口的老師,我本來很討厭她,但是後來能跟她和好,就是雖然簡老師說我晚報戶口,是侯老師來台北以後才發生的事,但我跟我二舅的長子敏原之間那個怪問題,早在恆蔚老師的時候,連游泳皇后屠若琳的媽媽方芳阿姨也推測說,我有晚報戶口。


     也就是說,推測雪真阿姨會說我是她婆家成員中最小的,是因我晚報戶口的人,是方芳阿姨,推測大舅媽會認為敏原是我表哥,是因我晚報戶口的人,才是簡老師。


     由於爸爸是我國二的時候才住進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敏原也是我國二的時候,才被大舅媽誤以為是我表哥,所以說,我就是除了爸爸,其次想證明我沒有討厭郭航君老師跟簡老師,才會讓國中這三年的生活,一直最喜歡國一的時候,而且國一的時候只有欣陽兩兄妹。


     「施易男的秘密」就可以說是我的1999~2004成長日記,由於爸爸跟敏原關係,所以1999~20028月,屬於A部分,20029~2004才算B部分。


     我自願替姜乃嫄開生日派對,讓大舅媽跟大表弟鵬憲尷尬那天,正好是2000年的1112日,也正好是我媽電信局同事翁秀鳳阿姨的女兒陳琦年滿九歲的日子,所以今年的1112日正好是我心中最渴望的事就是親戚跟同學有關係產生的十周年,也就是陳琦的十九歲生日。


     雖然姜乃嫄就是我自願替她開生日派對的故事,讓我一心一直希望親戚跟同學有關係,讓我說出了阿連跟柔柔被阿忠叔叔收養,但我一定會記得雅君老師給我看的那篇文章,所以我跟欣陽兩兄妹之間,會有跟敏原一樣的怪問題,雪真阿姨完全沒有錯,我一定會永遠記得雪真阿姨的教誨。切記!切記!


     其實,林思翰跟阿衰說,我進錯教室,還說我是一年九班的,主要就是愛欺負我們這些資源班的障礙生,但他們這樣做也有益處,他們說我是ET,就讓我想到一個好法子,就是利用國一升國二那年暑假,辦一個ET夏令營,我自己主辦一個苗栗之旅,帶ET團所有的學員跟許玉靜老師去奶奶家跟外婆家玩,好讓他們可以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互相認識,自從有了這個夏令營,我就沒有必要說,阿連跟柔柔被阿忠叔叔收養。


     林思翰跟阿衰雖然喜歡欺負資源班的障礙生,至少他也沒有欺負腦性麻痺的藍仁甫、吳忠學、曾弘任跟聽障的徐平羽、吳玲慧,他最多只有欺負雅君老師家族的我、瀚文、嘉宏、玉靜,以及巧凰跟宜家,阿連跟柔柔一定很感謝他,說他是為我們三人設想非常周到的大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