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沒有去內湖的雅君老師家,本來早在兩年前,媽媽就有打算,那年暑假約她跟她兩個兒子去爬山、健行,可是我都不肯,所以後來就沒有跟他們見面。


     後來,我還是在去年暑假,打電話約雅君老師說,等我阿公七七日過後,坐剛開通的文湖線捷運去他們家,但是那時候,她的公公、婆婆生病,在彰化的老家療養,所以還是沒有辦法跟他們見面。


     不過文湖線捷運開通以後,二姐除了有陪我坐捷運到大直的賴姓表叔家以外,就算是雅君老師過生日,或是她次子玉恆過生日時,我都會寫信祝他們生日快樂,還會順便問她,我什麼時候可以坐捷運去你們家玩。


     但是我的電子信箱一直都沒有收到雅君老師的回信,我就一直推測,可能是她公公、婆婆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開信箱,直到上星期一晚上,佳真老師請我跟侯老師夫妻倆吃自助餐,侯老師才告訴我,雅君老師說,她很久都沒有收到我的信。


     我聽到侯老師這樣講,就趕快打電話給雅君老師,才知道原來她很久沒有用我所寄的電子信箱,而是用另外一個,於是我就改用雅君老師的另外一個電子信箱寫信、寄信給她。


     於是我就利用八月二十九日晚上,再寫一次信,寄到她另外一個信箱,問她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你們家,結果她真的回信給我了,她說這個星期六好嗎?


     我看到這封回信後,非常高興,打電話答應了她,星期六下午四點,我就到大安捷運站,坐上通往內湖的捷運到松山機場站,到了松山機場站,就當場碰到了她跟次子玉恆,雅君老師說,師丈在上面跟玉霖寫作業,於是我們三人就先在月台等他們倆。


     而且雅君老師真的很不錯,她知道我從來都沒有坐過文湖線捷運到終點站過,所以她就利用今天要去他們家玩時,就順便先帶我們坐捷運到終點站(南港展覽館)

     在捷運上,我一邊看窗外的風景,一邊跟他們全家聊天,聊得好高興,途中,我們還經過內湖,雅君老師還說終點站的前一站南港經貿園區站可以到娟芳老師的新家,於是,到了南港經貿園區站,雅君老師就告訴我,哪一棟大廈是娟芳老師住的房子。


     到了南港展覽館站後,我們就到對面的月台坐反方向的捷運到大湖公園,然後雅君老師先帶我們去吃晚餐,因她兩個兒子晚上要上圍棋課。


     晚上,兩個兒子上圍棋課去了,於是雅君老師跟師丈先帶我去他們家,由於雅君老師的小妹妹已經出嫁,所以沒有看到她,但有看到她跟她老公結婚的小照片,真是恭喜她!


     雅君老師跟師丈先帶我到碧湖公園的湖邊繞了一圈,欣賞路邊綠油油的花草樹木,真是舒服,散步中,我還跟她聊起關於選舉有關的事,她也是這樣反應,如果你想支持哪個候選人,自己心裡知道就好,不是一直在外面大聲喧嘩請支持哪個候選人。


     最後,由於雅君老師要去圖書館還書,我就順便在那裏看了幾本兒童書籍,我看到小朋友把書歸位時,沒有按照集數排好,我就幫小朋友排好,這次內湖之旅不但讓我做捷運到終點站,還讓我做出圖書館歸書的工作,我一定會永遠珍惜這個內湖南港之旅的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