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公今年五月底,突然肺臟不好,住進了苗栗市的大千醫院,好痛苦,不過我一直祈禱阿公會趕快好起來,不要走,所以我一直期望阿公可以趕快復原。


    但是,不幸的事發生了,阿公最後還是在今年的七月二十六日離開了我們,當天下午,我們就在西湖的家唸阿彌陀佛,祝福他到天國能夠活得更快樂,不過能活到八十歲,表示很不錯了。


    阿公真的會幫我們設想,他知道我早在當初就有跟國中同學李欣陽的妹妹欣怡約好,七月十八日去三重玩滑水道,他就利用我玩完滑水道過後的第二個星期日再走,而且星期日走,做七的日子都在星期六,好讓上班的我跟讀研究所的小霖哥哥、小傑哥哥都不用向公司跟學校請假,真的對我們非常好。


    我們決定,告別式地點就直接在奶奶家,往生當天,國寶公司的員工就開始幫阿公告別式訃聞打草稿,當他在寫家屬時,我本來搶著要幫他寫,他卻要自己寫,於是我就用唸的讓他寫,大家都說,我的記憶力非常好,就連大叔公兩個女婿姓什麼、二叔公兩個媳婦叫什麼名字都知道。


    父親節當天早上,告別式即將開始,我們彭家的家屬就站在前面穿黑袍,其他的親戚跟其他親朋好友,都坐在椅子上,正當我們要把阿公的遺體送到羽化館火化時,我們就到客廳看看他最後一面,然後就坐上靈車,送他去火化。


    當我們從羽化館回來以後,我們就把外面的靈堂策掉,並且讓客廳恢復原狀,從此以後,奶奶家又可以恢復原來的情況,想看什麼電視,都可以看,不過往後每個星期六還是要做七。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阿公的七七日(912)終於到了,由於當天是圓滿課,所以只要上兩堂,到了中午十一點,我們就歡送師父。


    好高興阿公的七個做七日都結束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恢復正常去別人家作客,所以往後的三個周休二日,我就是要幫三個未完成的願望圓夢,分別就是去台大山地農場玩、坐內湖線捷運到賴姓表叔家、去已經有六年沒有去的鵬憲家,希望這三個星期都可以玩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