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現在都還沒找到新的工作,所以四月十二日、十三日即使沒有碰到周休二日的時候,楊秘書長要跟幾個朋友到東勢賞杜鵑,媽媽就決定帶我一起去。


    所以我們特奧會的成員,就只有我跟媽媽以及秘書長,星期日早上,我們就先到台大正門集合,我們是第一個到的,沒多久,楊秘書長也開車來了,我們也認識很多新同伴,有一個林阿姨、姚阿姨、一個跟媽媽同鄉已退休的處長,還有一些不認識的成員。


    我們快樂得上北二高速公路,又轉中山高速公路,途中,還到了苗栗交流道的休息站旁的加油站休息一下、上廁所,然後又繼續向前走,通往東勢的路上走去。


    到了東勢,我們經過了一段好長的綠色隧道,然後沿著雪山山脈的斜坡往上爬去,然後到了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在那裡,我們先看一部有關雪山周圍景色的影片,發現這附近都很漂亮,還有要爬繩索的地方,這就是我們明天會經過的地方,我好期待明天趕快到。


    傍晚,楊秘書長,就帶我們到雪山周圍附近走走,沒想到,他帶我們走的路線,就是我們前年十二月走的同樣的路線,就是一樣的路,結局是一棵大神木。


    第二天早上六點鐘,楊秘書長就帶我們到戶外走走,欣賞大自然,在路上,我認識了很多樹,像紅檜木、南投黃肉楠,而且也有很多神木,呼吸新鮮的空氣,真是舒服極了。


    九點,楊秘書長就帶我們到稍來山的登山口,往山上走去,沿途古木參天,然後走了一段路以後,走進入了杜鵑花林,一大片的高山杜鵑,有的含苞,有的已開放,非常美麗。


    上了稍來山,我們就上到了療望台,可惜霧濛濛,看不到山下的景緻。


    接著我們就順著稍來山往鳶嘴山的步道走去,沿途幾乎都是走陵線,感覺好像走在懸崖峭壁上,感覺驚險萬分,大家都小心翼翼。


    大家都拉著繩索,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好不容易上到了鳶嘴山,老天突然下起雨來,使我們的困難度又增加了。


    之後,我們又順著陵線,往山下走,沿途還是下著雨,但是我們都很安全得往山下走,終於還是回到平地了。


    這次是我爬山經驗中,最刺激、最驚險的一次,必定使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