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又跟心路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周休二日,就是參加心路基金會辦的「作伙來嘉企桃─嘉義真好玩」兩天一夜冬令營,星期六早上,大家就先到心路的木柵萬和街新家集合,然後兩台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前往南部。

    到了嘉義,我們先去一家中式餐廳吃中式合菜,我們第二桌,只要有我在,都不會有剩菜,所以大家都很佩服我,連素真姐也稱讚我很會吃,由於我吃了好幾碗飯,差點沒吃到柳丁。

    下午的第一站,先到位於新港鄉的板陶窯膠紙剪黏工藝園區,在哪裡,有看到中國人做年糕的手工傳統機器,大家都迫不及待去嘗試轉機器,還看到有趣的迷你樂隊組模型,以及許多有趣的漫畫角色組馬賽克椅子。

    我們還看到一棟平房的屋頂,有四隻可愛的小貓模型,以及一個用馬賽克雕的男女Love愛心雕像,好漂亮!當我們在休息區休息時,我們這一組的伺承哥哥把它帶來的番茄拿出來,給大家吃,我也把我帶來的起司棒和口香糖拿出來給大家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接著,我們又到東石漁人碼頭,那裏有一座比大安森林公園遊樂場的沙坑還要大的沙坑,大家都迫不及待脫鞋,踩那座超大的沙坑,都覺得真舒服、沙沙的,甚至還有人在那裏玩玩具挖土機和玩具大卡車,用玩具怪手把沙挖到玩具卡車的背後。

    晚上,我們到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吃晚餐,我除了吃家人炒飯、豬肝湯以外,還買了在台北吃不到的沙威瑪,所以這次來到嘉義,總算讓我賺到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住宿地─樂客飯店享用美味的自助式早餐,我先吃中式早餐,吃稀飯費肉鬆和小菜,然後再吃好吃的義大利麵,還灌了一杯果汁。

    我們離開樂客飯店的第一站,是到位於嘉義市的檜意生活村,當時正好在辦車展,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拍走在廣場走道上的車子,有好久不見的金龜車、落伍好多年的裕隆Sunny轎車,彷彿又讓我回到小學的時候。

    中午,大家坐了好長的遊覽車車程,到位於阿里山鄉的奮起湖,我們好奇去走阿里山鐵路,並且拍阿里山小火車,甚至逛奮起湖老街,午餐則吃好吃的奮起湖便當,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謝謝心路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休二日,下次我就要當志工,當心路活動的隊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伙來嘉企桃─嘉義真好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