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家裡的三個姊姊終於都出嫁了,昨天早上,就在我們家舉辦訂婚儀式,儀式開始之前,化妝師姚溫蒂小姐就到三姊的臥房,替三姊化妝,並幫我修眉毛,於是我就把我們去芝加哥慶祝二姊結婚前夕,媽媽帶我去修眉毛的事告訴她,當然也向她介紹虎林街的綵姿坊。

    儀式於八點正式開始,許多三姊婆家溫家的人、二樓的汪伯伯、汪媽媽、二舅夫妻檔和阿彩阿姨,都來我們家,坐在沙發上,看著汪媽媽帶著手上端著茶水的三姊從臥房走出來,請大家喝,然後三姊坐在椅子上,跟溫哥哥交換戒指,媽媽負責幫溫哥哥和三姐帶項鍊。

    溫哥哥的雙手牽著多多和梅哲出來,當我看到三姊換上白紗後,手裡捧著一束花的時候,我就準備下樓,看著一台黑色BENZ去繞個一圈回來後,我就開車門迎接溫哥哥下車,於是溫哥哥就給我紅包,當三姊坐上新娘車,在車上丟扇子時,由我去撿,也當場收到一個紅包,然後就跟著兩位攝影師陳先生和高先生坐上Uber,前往中午婚宴地點—晶華酒店。

    到了晶華酒店,就到十一樓,走進111號房,進行滾床儀式,又得到一個紅包,真是大豐收!然後就到四樓的寰宇廳當招待,當場就看到阿威哥哥、阿鋒哥哥、小霖哥哥和小傑哥哥,很高興阿忠叔叔全家都出席了;我一直站在四樓的電梯口,等著參加婚宴的客人來,只要看到認識的人,我就帶他走進寰宇廳,請阿威哥哥和阿鋒哥哥幫他們找座位,尤其看到大舅和舅媽從電梯出來時,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要見鵬憲。

    當宴會即將開始時,大家都迫不及待,把視線移螢幕,看溫哥哥和三姊的成長照片和生活點滴,最經典的,還是2011年,三姊二十八歲生日那天,到美國看美國職棒賽的影片,在影片當中,我最喜歡的人,還是會教我反攻的爸爸,於是我就把我喜歡爸爸的理由,告訴阿文叔叔。

    影片結束,大家都迫不及待走到大門口,看著媽媽牽著漂亮的三姊進來,然後溫哥哥就向三姐和媽媽鞠躬,兩人牽手上台,就輪到媽媽講話,由於太感動,所以媽媽迫不及待要掉眼淚,大家聽了也很感動;當溫哥哥、三姊、媽媽和溫爸爸、溫媽媽下台,就是享用美味的午餐和佳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一邊吃,一邊跟老四叔叔、玉琴嬸、阿文叔叔夫妻檔、阿威哥哥和阿鋒哥哥聊天,並且到外面拿一杯溫哥哥自己做的雪碧調雞尾酒喝。

    當我聽舅媽說,鵬憲跟阿邦哥哥坐在同一桌時,就趕快到阿邦哥哥的那一桌,看到一個頭髮特別短的男生,才明白原來他就是鵬憲,只是當初我只顧著照相,所以沒注意到他走進喜宴會場,原來他要準備去當兵,才把頭髮剪這麼短。

    當姨丈來我們這一桌敬酒時,我就向姨丈介紹跟我同一桌的成員,當然也看到溫爸爸、溫媽媽和媽媽帶著溫哥哥和三姊到每一桌跟客人敬酒,我也拿著雪碧調雞尾酒和柳橙汁跟新郎、新娘敬酒。

    婚宴結束後,當客人都離開了,只有我們家人和溫哥哥回到1119號房,傍晚三姊和溫哥哥去買鹽酥雞,請我們吃晚餐,還有花菜、鐵蛋和杏仁豆花,謝謝溫哥哥和三姊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整天,也祝福他們早生貴子、永浴愛河,也祝福溫爸爸和溫媽媽提早做爺爺、奶奶,以及溫姊姊提早做姑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姊的訂婚儀式與結婚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