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從阿忠叔叔和高江嬸那裏得知,大堂哥小文哥哥要娶新娘,大家都非常高興,也期待看到漂亮的新娘,早在三個星期之前,就有先在逸鄉園客家餐廳請客過,主要就是發喜餅和喜帖,以及討論喜宴的行程。

     今天中午,在位於大直樂群二路的五星級飯店—萬豪大酒店辦喜宴,我跟媽媽到達飯店一樓時,就看到一台從苗栗來的遊覽車,載著從苗栗上來的客人,當場就跟二叔公、權宏叔叔和他的兒子健翔見面了。

     當我們前往電梯間坐電梯時,就在一樓碰到小姑婆月琴,而且當我們搭電梯到三十六樓的寰宇聽時,就在招待處,碰到小傑哥哥,也甚至在入席時,看到阿威哥哥和阿鋒哥哥,大家都很高興地招待我們。

     我跟媽媽是跟賴姓表叔夫妻倆、小叔公三代坐同一桌,大叔公夫妻倆、淑芸姑夫妻倆和二叔公一家坐我們隔壁桌,由於謝謝秀珍嬸在上次中秋節的時候,讓佳真老師一家人,多賺到一棵柚子,所以我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秀珍嬸敬酒,謝謝她。

     宴會開始前,首先是八道開胃菜,我最喜歡的是炸雞塊,當宴會開始時,第一個節目,就大銀幕播放小文哥哥和庭慧大堂嫂的成長紀錄片,影片的主角,是一隻動畫貓,飾演新郎和新娘的孩子,由它主講,螢幕上出現的,都是新郎和新娘的成長照片暨兩人相處過的甜蜜時光,大家都迫不及待拍手叫好。

     看完影片,大家就歡迎新郎和新娘進場,並且看著新郎向新娘以及女方家長鞠躬,請且請新郎、新娘和雙方的雙親上台致詞,首先就歡迎阿忠叔叔主講,當然庭慧大堂嫂的爸爸也有講幾句話。

     在吃飯的時候,除了阿忠叔叔、高江嬸和庭慧大堂嫂的父母,有在每一桌敬酒以外,連大叔公的家人、二叔公的家人和大表叔阿文叔叔夫妻倆,也都有跟每一桌的客人們敬酒。

     當宴客快結束的同時,媽媽和小姑婆以前電信局的同事,也就是高江嬸的二姊甫江阿姨,也來我們這一桌敬酒,並且向我們講解,她們娘家四姊妹是怎麼取名字的。

     原來高江嬸前面兩個姊姊,都是在上海出生,所以名字的中間,就已上海地名的簡稱為主,由於後面兩個妹妹都是政府撤退來台後才出生,所以名字就以台灣和高雄的簡稱為主,小姑婆也告訴甫江阿姨,我的優點,說我歷史、地理很厲害。

     謝謝阿忠叔叔、高江嬸和庭慧大堂嫂的父母,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2018年末,農曆金狗年的除夕,大堂嫂庭慧就可以跟我們在西湖老家團圓了,也跟所有的親戚們說:「大年初一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彭家的第一個孫媳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