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雖然阿忠教練也是帶我們,從糶米古道古道出發,經過南港山和九五峰,爬到中華工專,但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知道早就知道,拇指山有不一樣的捷徑小路,也可以通到九五峰,所以要謝謝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帶我們走不一樣的路,給大家許多豐富的收穫。

    首先,來到了吳興街600100弄底的德興煤礦坑,看到了德興煤礦的歷史,我向大家解釋,以及一個工人在鐵道上,推動煤礦列車的模型,我們還打開煤礦坑的門,進入洞裡參觀,走到底,也看到一個運煤的車廂,好有趣!

    然後就往上爬,來到了糶米公廟的叉路,雖然這兩條叉路,都可以通到南港,但是往新坡塘的路,會到崇德街的公墓山區,於是我就說只能走往挹翠山莊的路,當下就先在運送煤礦的公園休息一下,並且一個伯伯幫我們拍大合照。

    我們穿過糶米公廟,來到了祥雲街和紫雲街,芷瑀媽就指著一棟大廈說:「那棟最高的大廈,就是以前藝人吳宗憲住的地方,」一提到吳宗憲,我就向鳳英阿姨反應,「百萬小學堂」的確是位媽媽和雅君老師設想周到的節目。

    當我們爬前往忍字碑的親山步道時,突然佑嘉跌倒了,他當場哇哇大哭,為了等佑嘉全家福上來,就先在通往拇指山的一座廟休息,家揚媽就趁機把她帶來的水梨拿出來,請大家吃,由於天氣霧濛濛的,所以看到101大樓滲入雲朵裡了。

    也因此經過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帶我們走其他的捷徑小路,好讓我們不用經過忍字碑,爬那一段好陡的階梯,就來到了拇指山的半山腰,然後又再走另外一條捷徑小路,好讓我們不必走一段好長的階梯,就來到了南港山和九五峰,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還是爬到石頭上照相。

    中午,鳳英阿姨又帶我們,走不一樣的階梯下山,前往南港,途中,就在一個櫻花古厝吃午餐,其實櫻花古厝是一座涼亭,首先我把椅子排好,接著把鳳英阿姨上星期未拆的洋芋片和媽媽準備著花生拿出來,請大家吃,並且打開便當吃。

    當我一打開便當,佑嘉爸和美娟阿姨就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夾便當裡的牛肉吃,阿忠教練忙著泡茶,大家也就如法炮製把喝茶的杯子拿出來排隊,還有美娟阿姨帶來的咖啡,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由於吃得太高興,鳳英阿姨就忘記讓我講解「九五峰」山名的由來。

    下午,阿忠教練,又帶我們走不一樣的捷徑,沒有經過高高的階梯,來到同一個十字路口,由於右轉下去,就會到非常偏僻的研究院路四段,也就是非常偏僻的麗山橋,於是我就向大家指引,要職走前往中華工專的方向。

    途中一樣有經過鞦韆,於是我們就休息一下,讓我跟佑嘉盪鞦韆,讓我們倆重拾童年的記憶,經過了昨天一段美麗的時光,總算明白,走不一樣的捷徑,也可以到同樣的地方,即便爬高高的階梯,也到得了,謝謝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