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帶我們,爬新店和三峽的界山—獅子頭山的隘勇線,也就是四年前過年前,爬過的地方,並且到上次唱歌的地方—李子園茶坊煮雞湯、唱歌,好讓大家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平安夜。

    早上,我們先在新店捷運站集合,然後開了一段好長車程,到達獅子頭山隘勇線的登山口,當時就看到路邊種著新店當藥,就是上次在中視「霹靂MIT」看到的花,原來祂是早期藏於在新店山區採集鑑定,故稱為「新店當藥」。

    我們排好隊,開始爬山,途中往山下遠眺,就看到康橋學校,自然而然就讓我想到阿威哥哥,還看到大台北華城,當然也讓我向大家分享,十八年前,我們就是去大台北華城烤肉。

    途中,還走兩個間談的地方,就是要爬梯子上山,於是我們排隊,一個一個爬梯子上去,有些人還在梯子下,拍別人爬上去,即便成功了,也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拍還在努力往上爬的人,但大家還是成功,征服這項困談的任務。

    甚至還認識了好幾種花,有栗蕨、筆筒樹、馬蘭、金毛杜鵑、番楠、江某等,尤其是番楠,因祂的模式表本採集於新北市的瑞芳區,所以又有另外兩個名字,叫做「瑞芳楠」、「楠木」,而且祂可以當作建築材料暨造船材料,真方便。

    由於下午還有去煮雞湯,所以就沒有前往三峽,就在一個森林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油飯拿出來吃以外,並且把小黃瓜和公共油飯拿出來,放在大桌巾上,並且把上星期在尾牙時,抽獎抽到的薄荷烏龍茶包拿出來,請阿忠教練泡給大家喝。

    還有吃家揚媽帶來的鳳梨,以及鳳英阿姨帶來的乳酸球,結果我們帶來的油飯、小黃瓜,以及家揚媽的鳳梨和鳳英阿姨帶來的乳酸球,銷售量都非常好,都有分完。

    下午,我們就回到登山口,開車前往李子園茶坊,到了那裡,威翰就跟幾位媽媽炒菜、炒蛋和煮雞湯,我就在客廳點歌,我第一首點于台煙「我情願」,並在上菜前,唱林志穎「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結果茶坊主人都迫不及待為我拍手叫好。

    由於我當初都沒有幫忙炒菜、炒蛋、煮雞湯和洗碗,所以最後的洗碗,就是我的工作,不過還是把所有吃完的碗盤、用過的筷子、湯匙統統洗乾淨了,有人說我好棒!今天真是一個快樂又過癮的耶誕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誕夜爬獅子頭山與煮雞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