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農曆猴年又要過去了,屬猴的阿忠教練為了迎接雞年的來臨,於是利用猴年歲末,帶我們到三峽爬三座名字有「雞」的山,分別是白雞山、雞罩山前峰和雞罩山主峰,甚至爬到六寮崙。

    剛開始,我們從白雞行修宮那裏開始爬,途中經過一座橋,看到一座鐵道,這是以前人運煤礦用的鐵道,當然也有看到礦坑事務所,由於耕安父母、阿嬌阿姨和芷瑀媽沒有跟上我們,所以我們就在礦坑事務所等他們,於是金柱叔叔也把他帶來的蛋糕拿出來,給大家吃。

    途中,有一段路,跟新店的獅仔頭山的隘勇線一樣,拉繩子爬石頭攀岩,大家排隊,一個一個拉繩子爬石頭上去,由於路程很短,所以才十一點多,就爬到白雞山,由於耕安父母、芷瑀媽和阿嬌阿姨走的路也會到白雞山,所以他們也有爬到白雞山,找到我們。

    中午,我們就在白雞山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以外,也把我帶來的蘿蔔和毛豆拿出來,放在大桌巾上,給大家吃,我打開便當,第一件事就是分一快大塊的牛肉給阿忠教練,大家都跑來搶我們牛肉吃,還有好吃的沙其瑪和蔴荖,由於許多媽媽吃不下一顆蔴荖,所以都紛我一半,但是沙其瑪只吃半個。

    下午,我們又繼續前往雞罩山前峰和雞罩山主峰,到了雞罩山主峰,阿嬌阿姨說,主峰山頂,就是雞冠的模型,表示站在這個雞冠模型,就是爬到主峰了,接著就是繞一個O字型,回到行修宮。

    傍晚,為了讓士揆老師圓來我們家的夢,所以下山,就連忙趕到杭州南路的達美樂披薩店拿披薩,當我回到家時,佳真老師全家福和侯老師跟她兩個兒女,也陸陸續續到我們家。

    剛開始,我就先把跟家揚媽拿的烤鴨,到在兩個大碗裡,還有餅皮包鴨肉,以及佳真老師帶來的雞湯,直到最後,其中一盒披薩只剩一兩片,另外一盒披薩都沒有吃,更有趣的是,飯後由士揆老師洗所有的碗,正好是讓士揆老師在我們家表現。

    當士揆老師在洗碗時,我就跟小朋友們,在客廳玩,以及吃餅乾和橘子,也謝謝林怡辰請我們的果凍,我們一直玩到九點,才準備接送客人,我也順便到樓下跟大堯師丈打招呼,並提早住他:雞年行大運;我也向大家說:「我們雞年見!」

    今天早上,我約芝雯母女檔,到星聚點KTV唱歌,雖然我們約十點,但我們九點五十八分就走進包廂裡了,剛開始,我就讓芝雯母女先點歌,芝雯剛開始,就是點謝金燕的「跳針舞曲」,而我點的第一首則是鄭中基和張學友的「左右為難」。

    我跟芝雯在包廂點歌,芝雯媽到到外面夾取自助餐點,後來芝雯親自帶我用點劵到一樓購買冰淇淋,當芝雯媽夾的菜快吃完時,我又跑到樓下,盛了兩盤菜,由於大家都吃不下,結果我盛了兩盤,幾乎都沒吃,即便是芝雯媽盛的,都沒有吃完。

    竟然如此,也不能打包帶走,多浪漫!所以說,我在猴年歲末,總算又學到一個教訓,就是以後去KTV唱歌,包廂外的自助餐點,一次不要拿這麼多,但還是謝謝阿忠教練、侯老師、佳真老師和芝雯母女,陪我度過了快樂的猴年歲末。

    祝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