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年假特別長,於是秘書長就安排邀請我們,來台南過年的行程,從初四玩到初六,初四當天,我、媽媽、芝雯媽和家揚母女檔,先坐高鐵到台南,請秘書長到高鐵台南站載我們,然後開車一起到位於楠西區的梅嶺吃午餐。

     到了梅嶺,而巧不巧,碰到心路的葉芳珊老師,由於家揚和芝雯也是心路的學員和志工,所以我有向她分享,我是跟誰來的,所以說,家揚對她也有濃厚興趣,我們在梅嶺的餐廳,有吃到好吃的雞肉和魚。

     下午,我們去梅峰古道,雖然它的舊名叫「香蕉山」,但那裏有人在產銷楊桃和楊桃汁,所以當然有試吃品嚐,走在梅峰古道,一直走到那裏的福德祠,才準備離開,今晚住宿地—曾文水庫裡的曾文青年活動中心。

     一路上,除了在路邊買楊桃以外,途中還經過走馬瀨農場,當秘書長開車開進曾文水庫時,就看到遊樂場有好多遊樂設施,如打陀螺、攀岩場、漆彈場等,由於我們有劵,所以第二天可以玩。

     第二天早上,在餐廳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就到遊樂場玩,首先先去攀岩,當教練教們做好裝備後,就開始排隊攀岩,即使很艱難,但還是勇敢得爬到最高點,當我爬到最高點時,家揚媽和芝雯媽都迫不及待為我拍照。

     接著,就去打漆彈,免費體驗者,最多可以打二十個漆彈,雖然剛開始,我瞄不準,但還是打中四顆彈,還是很厲害;當我們打陀螺時,我一開始都沒有打成功,但當教練教我時,一下就成功了,我的陀螺終於在地上滾了。

     之後,秘書長又開車載我們,從楠西區穿到玉井區,來到觀景樓,到觀景樓對面的大湖坐船,到山豬島,在船上,大家都很威風,我站在船屋外,看到一座島,很像烏龜的頭,於是我就大聲告訴大家,那座島很像烏龜的頭。

     當我們來到山豬島時,因山豬在過年期間,被鞭炮聲嚇到了,統統都躲起來,故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山豬,好有趣!在回程的船上,大家都還是迫不及待拿起相機照相,我跟別人的女孩坐在一起看風景。

     中午,我們就到觀景樓吃披薩,還有喝奶茶,秘書長也把他帶來的零食拿出來,大家一邊吃午餐,一邊觀賞窗外的風景,由於天氣晴朗,所以風景也超級美的,也彷彿來到了101大樓的頂樓。

     下午,我們就離開曾文水庫,走南縣道175,走咖啡大道,到一家十方源咖啡喝下午茶,而且喝的是最純的咖啡,就是跟三姊做的是一模一樣的,除了在那裏喝咖啡,也在咖啡廳的園內散步。

     在175縣道,還經過台影文化城,就是許多連續劇和偶像劇的拍攝地,甚至經過水火同源,在那裡,有看到跟北投溫泉博物館旁篇,同樣的地熱谷,還有瀑布,由於那裏也很燙,所以媽媽警告我們要小心。

     然後就開車前往位於台南市白河區的關子嶺,首先就先到住宿地—芳谷溫泉小棧,然後就到湯泉美地吃美味又可口的中式晚餐,秘書長還點烤雞,所以當烤雞來,他就開始撥,然後分給大家,結果吃最多雞肉的人,是我。

     第三天早上,秘書長就帶我們去爬關子嶺的天梯,走了一段好長的山路,來到紅葉公園,到了公園,往山下看,就看到關子嶺的一片美景和芳谷飯店,以及許多溫泉飯店和便利商店,主要是托家揚的福,家揚提議要到公園,正好公園可以繞O字型回飯店,所以我們就繞O字型回飯店。

    我們在芳谷飯店退房,秘書長開車帶我們經過白河商工,來到白河水庫,除了在水庫拍照之外,還到白河區農會買當地的特產,中午,我們就在當地吃鵝肉滷肉飯午餐。

    下午,秘書長來開車帶我們到白河區的木棉道散步,由於現在不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所以沒有看到白白的木棉花,但還是有照到相,而且還有看到一道舊鐵路,是當地人以前運煤運礦用的,所以有看到跟糶米古道登山口一樣的運煤工人運煤的模型。

    由於家揚第二天要上班,於是秘書長帶我們參觀完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後,就帶我跟媽媽到高鐵嘉義站坐火車,並且開車帶芝雯媽和家揚母女,上台北,謝謝秘書長讓我們度過了最浪漫的春節,也讓我們認識了南部的特色,我會永遠珍惜這個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台南過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