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利用今年元宵節前夕,帶我們到峨嵋採橘子,正好我們星期日要掃墓,於是媽媽就決定自己開車,順便利用採完橘子當天下午,就在外婆家和奶奶家各住一個晚上。

    星期五早上,我跟媽媽就開車到峨嵋,先跟登山社的家長學員們和秘書長會合,很高興欣嬡又再次跟我們見面了,即便芝雯要上班,沒辦法出席,但芝雯媽有帶芝雯的表弟金瑞出席。

    節目剛開始,先在峨嵋的一家便利商店休息,在那裡,看到許多秘書長的同事和好麻吉,還有橘子園的主人黃伯伯,很高興又跟上次的葉阿姨見面了,當我們離開便利商店,又開了一段好長了路,來到了橘子園。

    到了橘子園,黃伯伯就先帶我們到園裡參觀,首先看到一座池塘,可惜沒有看到魚,我們往上爬,還看到香蕉園和菜園,可惜沒有看到長出香蕉,由於他的橘子園,就在養雞場裡,於是黃伯伯就把養雞場的門打開,讓我們進去採橘子。

    首先,黃伯伯就先教我們,正確採橘子的觀念,就是採的時候,一定要有剪到一點葉子,等剪下來後,再用剪刀剪到只剩下地頭,黃伯伯這樣一教,大家馬上就學會了,只要皮看起來黃黃的,就想辦法把祂採下。

    更有趣的,如果橘子長在樹的頂端,秘書長會把我揹在半空中,讓我在半空中採,也好讓長在最頂端的橘子,也能採下來,即便是長在最頂端的橘子,也幾乎快被我採光了,好有趣!今天真是大豐收。

    中午,秘書長帶我們到峨嵋的一家龍興客家土雞園吃客家菜,我們登山社的家長學員坐同一桌,在桌上菜非常豐富,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由於有我在,我們這一桌的飯菜,幾乎都吃完了。

    這個周休二日,我跟媽媽就是用大豐收的橘子,到三湖村的伯公、通霄鎮的福龍宮和高祖父華貴公的墳墓拜拜,並且把橘子分別親戚們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真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元宵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宵節前到峨嵋採橘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