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秘書長讓我們在四月,度過了多采多姿的周休二日,除了月初去星聚點KTV唱歌,以及為了到福隆跑馬拉松,順便在福隆露營以外,還利用月底,帶我們到澎湖玩三天兩夜,也讓我們把整個澎湖走完了。

    上星期六一早,我們就到松山機場集合,然後就坐飛機,前往馬公航空站,先坐接駁車到四年前來過的菊島旅遊玩家旅行社報到,然後再到這兩天的住宿地—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中午,秘書長帶我們到馬公市裡的的「來福海鮮餐廳」吃澎湖的海鮮特產,每道菜一盤接著一盤,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秘書長還拿酒請大家喝,我也喝了幾杯,很高興所有的飯、菜、湯全都吃完、喝完了。

    下午,秘書長先開車,帶我們走203縣道往南玩,到了湖西鄉,首先先到林投公園散步,並且到林投沙灘和隘門沙灘,當我們看到一大片沙灘時,除了秘書長以外,其他都脫鞋,赤腳走這一大片沙灘。

    在沙灘上,還看到有人在玩跟吉貝島海豚灣一樣海上遊樂設施,有水上摩托車、水上甜甜圈、水上皮艇和水上香蕉船,我們本來還要去公園的咖啡店喝咖啡,但祕書長喜歡的員工不在,就沒有進去,所以我們只有在咖啡店外,看人家盪鞦韆。

    後來,秘書長又帶我們到奎壁山地質公園看摩西島,看看海水漲潮和退潮,由於當時海水尚未退潮,所以明天再來走這條S型路,到對面的那座石頭山。

    我們回到馬公,秘書長就帶我們到我最喜歡的潘安邦紀念館和張雨生故事館參觀,我們先參觀潘安邦紀念館,當場就聽到「外婆的澎湖灣」,還聽到「陽光和小雨」和「恰似你的溫柔」,甚至看到潘安邦的在世紀錄,原來他就是民國六十八年,以唱「外婆的澎湖灣」出道。

    後來,我們去參觀張雨生故事館,當場就聽到「我的未來不是夢」和「天天想你」,也看到張雨生的在世紀錄,也看到張雨生的名字的由來,連我看到張雨生的故事,都不想離開。

    晚上,在馬路益餐廳吃過一頓豐盛的晚餐,又帶我們到施公祠參觀,並且去看四口井,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這裡了,然後就慢慢走回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第二天早上,秘書長就開車,走203縣道往北玩,首先先帶我們經過白沙鄉,穿過澎湖跨海大橋,到最遠的西嶼鄉,先去203縣道最末的漁翁島燈塔,穿過澎湖跨海大橋,先下車拍漁翁島的銅像,再到燈塔了解漁翁島的故事。

    過後,秘書長又帶我們去西嶼西臺,我們走進防空洞,並且去爬樓梯拍照,並且大菓葉主狀玄岩石山玩、拍照,甚至帶我們到二崁傳統聚落玩,尤其在二崁傳統聚落,發現他跟四年前,有點不一樣,主要是他多了南瓜型的椅子。

    中午,秘書長帶我們到鯨魚洞吃過一頓豐盛的午餐,就帶我們回到白沙鄉,去看通樑古榕,並且品嘗澎湖名產—仙人掌冰淇淋。

吃過冰淇淋,秘書長就開車帶我們回到馬公,並且到奎壁山地質公園,去看海水有沒有退潮,果然真的退潮了,於是我們就走海上的那條S型路,去爬那座石頭山,由於爬得太高,有管理員來吹口哨,我們只好趕快下來。

    第三天早上,秘書長帶我們到馬公港坐船,到還沒有去過的兩個島玩,就是望安鄉和七美鄉,首先先去七美鄉玩,去了解「七美」地名的由來,原來是有七位婦女,不願被人家殺死,就跳井,結果有人在井口弄土,動了七棵樹,所以我們就有看到那七棵樹。

    下午我們坐船到望安鄉,在那裡,看到一棟古厝,看到上面寫著「曾」字,於是我就迫不及待幫媽媽拍一張照,假裝她是這棟古厝的後代,還看到一口井的旁邊,有「張家公井」的牌子,於是我也請媽媽幫我跟這個牌子拍照,媽媽說:「希望你拍了這張照,就不要再對張這個姓,有怨恨。」

    後來,我們又去天台山玩,大家排隊上階梯,到了山頂的大草原往下看,就是一片美麗的大海,感覺舒服多了!

    回到馬公,我們就去買當地的特產,當伴手禮,好讓我、家揚和芝雯都可以跟同事們分享,當我們在馬公航空站時,正好看到我們圖書館的吳館長,當然媽媽也跟她談談我的工作狀況,謝謝秘書長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三天,馬上就要收心了,希望不要太入迷,而影響到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四次到澎湖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