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傍晚,要到動物園對面的河堤,參加由自閉症協會辦的「仲夏路跑  百獸夜行馬拉松路跑」,所以沒有爬很多山,只是到木柵的二格山半天的健行。

    早上,把車子停在青山飲食店上面的停車場,就開始二格山的行程,我們一樣從山路旁的小徑進去,當我們來到二格山的十號招牌時,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就帶下午要跑馬拉松的運動員們繼續爬。

    前往八號招牌的路上,有一段爬樓梯,所以大家都排隊,一個一個爬上去,當我們爬到八號招牌時,就看到一段叉路,鳳英阿姨和芷瑀媽從先從別的地方下去,我跟其他運動員跟著金柱叔叔往上爬。

    當我們爬到山頂時,往山下看,是一片台北市美景,除了看到新光摩天大樓、101大樓、圓山大飯店等,遠眺對面的山,是觀音山硬漢嶺,當我們站在大石頭上時,由於風太大了,故趕快下山。

    中午,我們就在八號招牌下的長椅吃午餐,媽媽把她便當盒裡的一塊雞肉,分給家揚媽吃,而我把我便當盒裡的一塊雞肉,分給威勳吃,威翰忙著泡茶,當我們吃午餐時,耕安的父母也來跟我們共襄盛舉。

    傍晚,在青山飲食店吃過一頓豐盛的點心填飽肚子後,就開車前往動物園對面的河堤,也就是馬拉松會場,跟祕書長會合,當場就看到佑嘉父子檔、芝雯母女檔、日鴻父子檔,還看到官式雙胞胎官志昱、威。

    活動一開始,舞台節目主持人,就歡迎協會理事長柯白珊小姐上台演說,然後有三位運動小姐上台,帶我們做伸展操,當五點半快到時,所有的半馬選手就準備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時,所有的半馬運動員就往前衝。

    我、秘書長和芝雯是參加9K的選手,所以我們五點四十分,才開始起跑,當鳴槍聲一響,大家也努力往前衝,途中,還經過了政治大學。

    我本來跑贏秘書長和芝雯的,但是我在中間有上廁所,加上在4.5K的補給站,有停下來,喝舒跑、吃蘇打冰棒,才會輸給秘書長和芝雯,而且我還在第一個補給站,倒現場提供的冬瓜茶。

    當我快衝向終點時,就看到耕安、日鴻母子檔、家揚母女檔和媽媽,大家都為我加油,不知不覺就衝向終點了,由於我只跑9K,所以只花了四十九分鐘三十秒九十九,總名次第四十四名,雖然沒有跑贏秘書長和芝雯,但能跑完,已經很不錯了。

    晚上,秘書長又請我們到新店的水上鮮美食樓吃中式晚餐,上餐桌一開始,我、日鴻和耕安就先去拿碗筷,我還用小盤子裝醬油加芥茉,菜一道一道上,真豐富,我們這一桌的人,也用杯子裝飲料,到隔壁向秘書長敬酒,大家都好高興,昨天真是過癮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木柵爬二格山及跑馬拉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