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媽媽的口中得知,八月四日要跟陽明圖書館的同事們,一起去陽明山玩,非常高興,不過我也沒有因要出去玩,而太興奮。

    昨天早上,我跟媽媽就先到陽明圖書館門前,跟同事們會合,當我們走進校門口時,就看到惠萍、淨純和韋伶的背影,於是我就先跟她們打招呼,並且向媽媽介紹淨純和韋伶,很高興舊同事國良剛好有空,也來參加這次一日遊。

    我們、惠萍和育蓉是坐政彥的車,在一路上的車程,我和惠萍、育蓉聊天聊得好高興,告訴她們我的美麗又好笑的美夢,告訴她們,哪個老師沒有當過我的導師,卻還能作夢夢到老師全家福,以及雖然我沒看過哪個親戚,卻還能讓親戚被我做夢夢到。

    我們早上的第一站,是陽明書屋,當我們停好了車下車時,當場看到一個鐵窗裡,有一個好大的蜂窩,就讓我想起去年奶奶家客廳那個蜂窩,以及媽媽五年前,被蜜蜂叮的事,我當然不敢靠近。

    走進陽明書屋,就看到一座好漂亮的陽明書屋縮小版立體地圖,其實這個周圍環境,以前都叫「中興賓館」,所以都有看到整座中興賓館,還看到陽金公路在哪裡,它還有親自標哪邊通往金山。

    於是我們當地導覽何先生的解說,原來這裡以前是先總統  蔣公住過的地方,何先生也說,民國三十八年,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中央政府播遷來台的故事,而且逃到台灣時,第一任總統是李宗仁,但當時他常常都在美國。

    後來,何先生帶我們書屋花園參觀,途中看到氧吧、龍眼樹和相思樹,尤其龍眼樹和相思樹就是做木炭的原料,看對面的山,就是七星山,而且山的另一頭,就是日本、韓國和西伯利亞。

    再過去,遠眺對面,就是阿忠教練帶我們爬過的大屯山和紗帽山,下面的河,就是磺溪、淡水河和基隆河。

    當我們走到中興賓館時,看到正門對面,有刻著四個字,叫做「千秋萬歲」,而且花園的池塘兩邊,各有一個用石頭做的烏龜,當何先生在講解蔣公的生平時,就想講有關蔣公的故事。

    當我們走進賓館時,大家排隊上二樓,看到蔣公的套房,還看到臥房裡的浴室,還依然聖潔純淨,甚至看到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原來蔣公其實跟蔣美齡女士雖然很恩愛,但是蔣公很早就寢,宋美齡女士是個夜貓子,才會多準備一張床。

    參觀完蔣公的套房,還去參觀蔣公的飯廳,即便蔣公和宋美齡女士都離開很久了,但飯廳都還依然漂亮,甚至蔣公的辦公桌,桌上的文房四寶(紙、筆、墨、硯)都還保存良好。

    後來何先生又帶我們走到賓館的地下室,走地下通道,大家排隊一個一個走,當從通道爬出來,就是中興賓館的花園,穿過一個漂亮的綠色隧道,走出來就是陽明書屋的正門,結束了陽明書屋的行程。

    中午,我們到凱旋路的美軍俱樂部吃西式午餐,我們跟館長、宴君賢伉儷和江組長做同一桌,由於早上在陽明書屋的花園遠眺,就是七星山,所以就讓我想起向館長分享「丫丫和尖嘴巴之七星山郊遊」,好讓她明白,我也喜歡講寓言故事。

    吃過午餐,就在俱樂部的花園走走逛逛,那裏還有一座水池,當時宴君夫妻檔早就在那裏拍照,我還看到館長和江組長,而且餐廳對面,還有一家餐廳,由於我們沒有跟他們付錢,所以就只有在外面看看,就走了。

    下午,我們又到二子坪的向天池玩,當我們在池邊的石頭上拍照時,媽媽和館長就把我們帶來的蘋果拿出來,給大家吃,由於蘋果的銷售量非常好,所以一下就被搶光了。真好!

    後來,我們又開車開了一段好長的路,到小油坑,當我們下車時,就聞到一股溫泉硫磺味,還看到淡淡的煙從硫磺中冒出來,看到燙燙的地熱谷,大家先去聞地熱谷的硫磺味,再爬箭竹林步道,到山頂的涼亭拍照,由於政彥沒有上來,所以大家在涼亭上跟政彥打招呼,想不到,政彥還聽得一清二楚。

    晚上,我們館長還請我們到新北投捷運站那裏的蓬萊餐廳吃中式晚餐,由於惠萍吃素,所以她自己到外面的素食餐廳,買素食便當來蓬萊餐廳吃,國良還到外面的蛋糕店提蛋糕,為八月壽星慶生。

    我們跟怜縈、淨純、育蓉和宴君賢伉儷坐同一桌,我跟他們聊天聊得好高興,菜一道一道上,當湯上桌後,又有一到大魚上來,於是我又跟員工要第二碗飯,由於最後還要吃蛋糕,所以媽媽建議我,第二碗飯吃一半就好。

    最後,國良就請員工打蛋糕從冰箱拿出來,我們有三位八月壽星,分別是育蓉、韋伶和淨純,所以大家都歡迎她們三人,站到蛋糕面前,大家開始為她們三人唱生日快樂歌,我還提醒大家要唱英語版。

    當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時,就請她們三人切蛋糕,然後弄好一盤一盤,分給大家吃,由於媽媽吃不下一塊,所以她分我半塊,謝謝館長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整天,希望我們同事們,還能再一起出去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采多姿的北投一日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