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休二日,本來要去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泰雅族部落—鎮西堡,玩兩天一夜,但高山上下了很多很多的雪,加上高山上還霧霧的,故阿忠教練只帶我們,到尖石鄉的三個村—宇老村、玉峰村和秀巒村玩一日遊。

    我跟媽媽去三重的先嗇宮,坐威翰媽的休旅車,一路上大家聊天聊得很高興,我在車上幾乎都在睡大頭覺,我們一樣在尖石鄉公所那裡,跟其他的山友們會合,並且在那裡上廁所。

    我們繼續往三個主要目標的村往前走,當我們上山路前往宇老村的方向時,天氣不但越來越冷,滿路上還下起雪來,故路旁的花草樹木,都被厚厚的白雪覆蓋,還下著冷冷的冰雹,彷彿來到了太平山和合歡山似。

    我們玉峰村的主要目的,是走老鷹溪步道,那裏還有投幣式廁所,上一次廁所,要投十元,在溪上我們走一座彎彎的拱橋到對岸,往溪裡看,竟是一條乾乾淨淨又清澈的溪水。

    途中還看到一個「魯鰻池」,原來這裡是鱸鰻的棲息地,才叫「魯鰻池」,還不到十二點,就來到了老鷹溪步道的終點,終點是一座漂亮又清澈的瀑布,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跟瀑布拍合照,於是我們就在瀑布那裏野餐。

    由於這次是臨時改變沒過夜,故大家都沒帶便當,都是跟中昌昌叔叔買粽子,媽媽有準備兩個包子,我先吃一個包子,再吃粽子,後來媽媽又把她的包子,分一半給我吃,也就是說,媽媽只吃半個包子,我吃一個半。

    阿忠教練忙著泡茶,大桌巾上,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還有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帶來的熱狗,最後金柱叔叔還把最後半個熱狗留給我吃,即便我總算吃了一個半的熱狗,媽媽卻說,我等於是吃了三個熱狗,那種東西不健康,不要吃太多,它不知道是用什麼東西加工的。

    下午,我們開車前往秀巒村的方向,在威翰的休旅車上,除了聽到我最喜歡的女子天團—S.H.E.的經典金曲以外,還聽到很多台語歌,我最喜歡的,是張秀卿「車站」。

    到了秀巒村,停好了車,看到一家「喜嵐咖啡店」,那裏還有賣好喝的水果酒,我們過一座吊橋,去走位於秀巒村的軍艦岩,當我們過橋時,看到橋下也是一條很清澈的溪,還有人在溪邊露營、泡野溪溫泉,好過癮!

    這裡為什麼會叫「軍艦岩」?原來是因吊橋那裡,有一塊岩石,很像軍艦,故叫「軍艦岩」,在爬山的時候,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路上都開滿了楓葉,還有紅紅的楓葉落在地上,故一路上,幾乎都是楓葉紅,好漂亮!

    當我們從軍艦岩下來,在走吊橋的同時,看到有一對男女,穿著泳裝在泡野溪溫泉,結果中昌昌叔叔拿起手機,拍那兩個泡湯客,可能是覺得那個穿比基尼的女泡湯客,最吸睛。

    當我們回到秀巒村的停車場時,除了喜嵐咖啡店,試喝那裡產銷的水果酒,我最喜歡喝的是水蜜桃酒,店裡的音響,還放著周杰倫的歌,讓我被歌聲吸引住了,讓我跟那台收音機形影不離,阿忠教練還請我們吃烤香腸。

    傍晚,本來要去位於尖石鄉的一家阿三哥中式餐廳,吃中式合菜晚餐,但是沒開門,於是我們開了一段好長的路途車程,到位於關西鎮的一家六胡村餐廳吃麵。

    媽媽這次又幫我們母子倆點粄條,雖然沒有點白飯,但還是有點許多中式合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即便我本來不敢吃高麗菜的,但最後還是把高麗菜吃完了,我們最喜歡吃的客家小炒,最後才上的。

    上台北時,威翰媽還開車走忠孝橋,把我們載到台北火車站前面的忠孝西路一段,也就是新光摩天大樓那裡,好讓我們方便坐信義幹線回家。

    回家後,我就忙著洗水壺,媽媽看Line上的照片,看到中昌昌叔叔拍到泡湯客穿著泳裝的照片,媽媽說,中昌昌叔叔可以說是狗仔,但如果讓當事人知道,中昌昌叔叔在拍他們倆,是可以告中昌昌叔叔毀謗。

    聽到媽媽這樣講,除了不認識的人,就不能跟他拍照以外,也不可以趁不認識的人注意,就偷拍,就樣都會被告毀謗,謝謝媽媽這樣提醒我,下次我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