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台中市龍井區,參加「2017花現龍井路跑」,於是秘書長帶我們到大肚區的華倫汽車旅館住了一個晚上,星期六下午,我跟芝雯媽就先到文山運動中心跟祕書長會何,我們三人先下台中,到了晚上,再到高鐵烏日站接媽媽和芝雯。

    到了華倫汽車旅館,就先進去165號房,雖然它是五星級的汽車旅館,浴室裡,各式各樣的盥洗用具都有,但我什麼盥洗用具都帶得很齊全,所以我還是用我自己帶的,即便冰箱有免費提供舒跑和可口可樂,但我自己就有帶蘋果汁,也就沒有拿來喝。

    傍晚,秘書長帶我們到夜市吃晚餐,首先,我們先點肉丸,然後還點了鹽酥雞、豆干,由於芝雯媽提議,到高鐵烏日站再喝飲料,於是我們很快就開車,前往高鐵烏日站;到了高鐵烏日站,我們先到摩斯漢堡喝飲料,由於我務必喝熱的,只有我點熱可可,秘書長和芝雯媽都點綜合果汁,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到月台等媽媽和芝雯,當媽媽和芝雯走出月台,當場就看到我,很快得,就坐祕書長的車,回華倫汽車旅館。

    星期日,天還沒有亮,我們就開車,離開汽車旅館,前往位於龍井區的「花現龍井路跑2017」會場,由於我跟秘書長跑全馬,芝雯跑半馬,所以快七點半,我和秘書長就先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途中,經過了許多漂亮的花田,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有波斯菊、太陽花、紫菜等,而且一路上,路旁都非常漂亮!真希望阿蓉阿姨也能把我們西湖老家的農田,弄得跟這裡一樣漂亮。

    由於有經過台中港和工業區,所以當我們跑到台中港那一帶,空氣都不好,途中,在路上突然碰到一個從頭份來的黎先生,當然自然跟他聊起苗栗的風景,還有碰到一位從台中市中心來的盧小姐,她就住在科博館那裏,於是我一邊跑,一邊跟他們倆聊天。

    我們還經過台鐵追分站,也就是台鐵縱貫線中部路段,海線和山線的交界站,途中,盧小姐跑得很喘,所以我問她許多問題,她幾乎喘得答不出來,於是我們講好,衝到終點再說。

    沒多久,我們爬過一座橋,就看到起跑點的氣球,知道已經衝向終點了,雖然我輸給秘書長,但是跟盧小姐同時通過終點,當我領證書時,發現這次不但進步很多,而且破五,只花了四小時五十三分二十六秒,的確是我有史以來,最理想的全馬,好高興全馬終於破五了!

    吃過便當,除了到舞台上拍照,還去坐花田裡的小火車,我坐在小火車上,高高興興得拿著破五證書,請媽媽拍照,芝雯坐在我對面,她也笑得多燦爛,當我們離開時,還看到漂亮的花田,開滿了黃花,於是我蹲在花田裡拿起證書,請媽媽拍照。

由於時間還早,於是秘書長開車,帶我們到大甲區爬鐵砧山,去參觀鄭成功紀念館,在那裡,除了看到鄭成功的銅像,還看到一個鄭氏宗族聯誼廳,也就是鄭家的後代,團聚聊天的地方。

    最後,我們還到劍井,用井裡的提水桶提水照相,多有趣!當我們拍完提水的照片,就準備上台北,這次來台中,不但住到五星級的汽車旅館,全馬還破五,對我來說,是猴年最美麗、最浪漫的周休二日。謝謝秘書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理想的全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