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covid-19疫情,慢慢地趨緩,故大姊舒敏和二姊惠翎,安心地帶外甥和外甥女回台灣,於是我們利用跨年元旦的三天連假過後兩天,安排去宜蘭玩兩天一夜。

    雖然大姊一家人,鎮宇姊夫沒有出席,但我們還是租一台二十人座的中巴,司機是童千玲小姐,一路上的車程,我都在呼呼大睡。

    中午,我們先到位於蘇澳鎮的一家富美海鮮餐廳,享用美味的海鮮午餐,我們這一桌,只有外甥女Freya坐兒童座椅,餐桌上有各式各樣的海鮮青菜,還點了一瓶柳橙汁和烏梅汁,最後由我把柳橙汁喝完。

    下午,我們參觀位於蘇澳鎮的蠟藝蠟筆工廠,入館前先在玄關,用夾娃娃機夾娃娃,結果二姊夾了好幾次,都落空,最後還是如願以償,夾到了一個蠟筆娃娃,於是她送給Enric

    我們買了門票,入館先進視聽室,看一部製作蠟筆的紀錄片,認識製作蠟筆,需要什麼材料?也了解製作蠟筆的過程,當然也了解製作一支蠟筆,如何辛苦。

    紀錄片過後,主持人還有有獎徵答,當她出「蠟筆出自哪一個國家?」這個問題時,雖然我答錯了,但她還是有送我一枝筆,二姊請我把我的筆,送給Enric

    那裏還有彩色筆工坊和蠟筆工坊,主持人先給我們看如何製作一支蠟筆和彩色已的影片,並且讓我們DIY製作蠟筆。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練習DIY製作蠟筆和彩色筆,故製作途中,會有一點出錯,可是只要慢慢學,慢慢就會做了,下次來就知道如何製作一隻蠟筆和彩色筆了。

    最後我們玩人體彩繪,我先用一支彩色的水彩筆,在我左手手臂,畫一道彩虹,並且用黑色的水彩筆,在彩虹上面,寫「施易男」,快樂的蠟藝蠟筆工廠之旅,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童小姐就開中巴,帶我們到住宿地—位於宜蘭市的蘭城晶英酒店。

    在我們前往酒店的車程,童小姐向我們介紹酒店,酒店一到四樓,有百貨公司,地下二樓還有家樂福,六樓的大廳,還有各式各樣的遊戲區,有給小朋友玩開玩具車,還有給小朋友玩電動玩具,於是三個外甥和外甥女Freya,有跑去坐玩具車和玩電動玩具,好有趣!

    雖然六樓還有游泳池和SPA room,但是我們玩得很累,就沒有去游泳和做SPA,直接到客房休息,我跟媽媽睡同一個房間,於是媽媽先洗澡。

    由於姊姊住的樓層走廊,也有給小朋友開玩具車,於是外甥和外甥女,也在他們住的樓層,開玩具車,我跟媽媽迫不及待,到他們住的樓層,看他們開玩具車,在樓層繞一大圈,Enric還警察車,找警察要找的鑰匙鎖,好有趣!

    晚上,我們就到六樓的餐廳,享用美味的晚餐,各式各樣的菜,陸陸續續端上桌,還有廚師在每個餐桌旁邊擺架子,秀出他切鴨肉的樣子,大家都迫不及待,為他拍照,然後就享用廚師自切的鴨肉。

    晚餐後,媽媽、姊姊、二姊夫Vihn,繼續在可以讓小朋友開玩具車的樓層,看外甥和外甥女,開玩具車,我自己一個人,去地下二樓逛家樂福,發現那裏的家樂福,賣的食品和飲料,都跟我們台北的家樂福,幾乎都一樣,有看到稀有的維大力加鹽沙士。

    逛完家樂福,還到地下一樓,參觀美食街,發現他的美食街,也有定時八、爭鮮迴轉壽司和石二鍋等知名連鎖餐廳,當我回到一樓的百貨公司時,本想到二樓到四樓逛逛,但他已經打烊了,就直接回客房。

    回到六樓的大廳,我就去看看游泳池和SPA room,發現那裏還有乒乓球室和雜誌閱讀區,真是另外意猶未盡,讓我流連忘返,下次再來,我就可以來這裡,游泳、做三溫暖和打乒乓球。

    第二天早上,到六樓享用完一頓美味的早餐,我就到六樓游泳,媽媽和六樓做三溫暖,本來我想要游22.5公尺四十趟,但時間的關係,故只有游22.5公尺三十趟,就去做SPA

    當我游完22.5公尺三十趟,就看到媽媽正在做三溫暖,於是我就去做SPA,還有烤箱和蒸汽按摩浴,好舒服,好過癮!

    退房後,我們還到一樓的百貨公司,買好吃的冰淇淋,我點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和一球薄荷冰淇淋,坐在店裡的桌椅上吃,更有趣的,小儒弟吃著吃著,把湯匙咬斷了。好有趣!

    本來我前一天下午,有提議可以到員山鄉,參觀金車飲料工廠,但是姊姊想要帶外甥和外甥女,到五結鄉參觀國立傳統藝術博物館,加上五結鄉和員山鄉,中間還隔著宜蘭市和蘇澳鎮,故不順路,就直接請童小姐開車,帶我們直達五結鄉。

    到了五結鄉,我們先去一家牛排館,享用美味的牛排,Freya自己沒有點主餐,我點了一份蒜香雞排,主餐還有附送生菜沙拉和麵包,桌上還提供一壺紅茶,喝完服務生還會提供,真是為顧客設想周到。

    下午,我們就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中心園區裡,總共有三條迷你街,分別叫做魯班街、文昌街和臨水街,首先我們先在魯班街的台灣布衣,參觀許多傳統的衣服,看到了各式各樣各種不同種類的衣服。

    後來我們在文昌街,製作DIY手工香皂,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個長方形的大香皂,每個人都拿起自己喜歡的模型,在大香皂上,壓出自己喜歡的模型,結果我做出了五個模型,並且用一條針線去串,串出了五塊很像小吊飾的香皂。

    在文昌街上,有林三益筆墨館,館外還展示一根好大的毛筆和硯台,所謂的文房三寶,就室「紙、筆、墨、硯」,還有一家木屐館,館外還展示一隻好大的木屐。

    最後,在文昌街上的飴之鄉麥芽糖館的二樓,DIY製作麥芽糖,Enric和小仁弟,坐在座位上,專心製作麥芽糖,我在二樓的周圍逛逛。

    在麥芽糖館的二樓,牆壁上掛著許多古老的戲劇和電影的海報,看到一部電影,女主角是由已故資深歌仔戲女將小明明主演的,由於小明明就是施易男的媽媽,於是我把我昨天寫施易男的照片,秀出來給工作人員看。

    我們還看到了柑仔店、捏麵人館、霹靂布袋戲館,由於時間的關係,就沒有進去參觀,也沒有到臨水街逛逛,就直接走出藝術中心外面。

    當我們準備離開藝術中心時,二姊還到翰林茶館,買了一瓶奶茶,絕定帶在回台北的車上喝。

    這次宜蘭之旅,雖然沒有去到金車飲料工廠,但也體驗到許多DIY製作的作品,總共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兩天,謝謝大姊、二姊和Vihn姊夫,讓我們度過了這樣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