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的兒童節和清明節,一般人只有五天連假,放到今天,但是我們學校,明天共同寒休,故我們還有明天一天,可以休息,總共是六天連假。

   連假的第一天(四月一日),雖然天氣冷冷,加上下著毛毛的細雨,爬山比較不方便,但我們「六如登山社」,沒有中斷健行,阿忠教練安排,到淡水輕鬆走,帶我們到淡水賞花和參觀許多古老的三合院古厝。

   這次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沒有出席,於是我們母子倆跟麗雲阿姨,坐威勳爸的車,早上我們直接坐淡水線捷運,到唭哩岸捷運站,走到立農國小,跟山友們會合,坐車前往淡水,一路上我都在車上,呼呼大睡。

   到了淡水,本來想要去參觀紫藤花園,但是需要門票三百元,於是沒有進去參觀,只有在路上欣賞各式各樣的花,並且在路上拍拍照,我也請麗雲阿姨,用我的手機,當我跟媽媽,拍母子倆合照。

   一路上,看到許多三合院古厝,首先是一戶姓「李」的家人,途中我們還走到一個忠寮社區,那裡還有建房子,讓民眾可以在那裡休閒玩樂,房子外面,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佑嘉還跑進房子裡去看書。

   後來我們走反方向,回到剛才那個李氏古厝參觀,我們還走進正廳去看,看到兩對已故長輩夫妻的大頭照,發現兩個男長輩,都活到七、八十歲,但兩位女長輩,都活到九十幾歲跟一百歲,真是佩服兩個女長輩。

   我們還在庭院的曬穀場,看到一位先生,他是這個李家人的孫子,牆壁上掛著那兩對夫妻,分別是他的阿公、阿婆,另外一對,是他的曾祖父、曾祖母,在曬穀場,還看到一個女生帶著兩個女孩玩,那是他的妹妹跟他兩個女兒,稱呼他的妹妹「姑姑」。

   中午,阿忠教練帶我們,到三芝名人館附近的一座廟吃午餐,在午餐當中,我把我們上次去觀霧玩時,飯店房間提供的oreo小餅乾,拿出來請大家吃,佑嘉也請我們吃他們帶來的波卡洋芋片,其他的山友也請大家吃各式各樣的小菜和水果,很高興所有的餅乾、小菜和水果,都分完了,好讓大家方便收拾。

   下午,我們又去參觀三芝名人館,我最欽佩的名人,就是李前總統,主要是為了三十二歲的兒子李憲文,因癌症早逝,為了照顧失去父親的孫女巧巧(李坤儀),把菸酒統統戒掉,能讓他活到快一百歲,佑嘉爸就告訴我,就是過去不愉快的事,要釋懷,才能跟李前總統一樣,活到快一百歲,比先總統  蔣介石還長壽。

   阿忠教練還帶我們到三芝海邊的一家伊比亞咖啡店,本來還想帶我們多爬一下,但是突然下起大雨,加上佑嘉那家人想提前回家,於是我們也就解散回家,結束這次的健行之旅。

  第二天到第四天,我跟媽媽回苗栗,跟外婆、阿蒂阿姨,一起過清明節,由於路上塞車,高速公車變成了停車場,經過九牛二虎之下,終於還是在十二點多,快一點的同時,平安回到了苗栗。

   第三天早上,我們去當醫生的舅舅阿淦尖山的家,當時只有舅媽一個人在家,於是舅媽就帶我們到他們的庭院花園參觀,看到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和樹,還看到他們家養的貓和大狗阿福,很高興舅媽有貓和狗陪著,他們家可以開動物園了,我也說,我們的西湖古厝,也可以開動物園,音除了有養狗和貓以外,還有養雞和鴨子,加上池塘還養著魚和蝦,真是熱鬧的農家。

  由於連假的第四天一早,就要上台北,於是我利用第三天下午,跟往常一樣,到石墻村散步,從巧軒餐館和福樂麵店那裡繞回來,順便去見阿田叔公,發現叔公兩夫妻和他們的子孫都在,也有看到吳泓文表弟的老婆和女兒,由於女兒要睡覺,故客聽沒有開燈。

  當我要回外婆家時,逸芯表妹正好帶她的寵物黑狗回來,由於黑狗不認識我,動口咬我兩口,還好沒有咬得太深,所以沒有跟十四年前,被博凱姊夫家的梅哲咬的一樣痛。

  當外婆家要準備開飯時,阿田嬸婆剛好來我們家,幫我擦藥,於是媽媽請我晚上早點洗澡,由她幫我擦被黑狗咬到的傷口,媽媽還說,以後有被動物咬,要立刻講,要立刻擦藥,但謝謝阿田嬸婆貼心。

  今年清明節連假,也讓我們多采多姿的度過,明天還有一天放假,我跟媽媽講好,去宜蘭縣的礁溪鄉泡湯,然後就要收心,準備上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的清明節六天連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