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讓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首先是早上,因受到疫情,睽違四年,沒有辦校慶園遊會的母校南港高工,終於在今年,辦校慶園遊會,讓我一直期待回南港高工,因可以看到瓊雯老師老師全家福,還有威翰那一屆,四個名字有「雯」的學妹。

      早上吃過早餐,晾好了洗乾淨的衣服,就快快樂樂地出發,坐板南線捷運,到南港捷運站,當我下車時,就聽到一陣很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心路的學弟昱揚,在捷運站的刷票處等我,帶我一起回南港高工。

      當我們走到熟悉的總務處那裡時,就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瓊雯老師家的妹妹—霏霏,不知不覺,霏霏已經就讀小學三年級,當我們走到特教組時,發現老師們的辦公桌,都已經變動,甚至也看到了許多新來的老師,甚至沒看到琪婷老師和珮筠老師的辦公桌牌子,原來她們倆,去德國和美國了,但是珮筠老師,八月會回來。

      當我走到特教組的喜悅餐廳時,就看到現任特教組長的瓊雯老師,還有她的老公,也就是冷凍科的實習主任林謙育主任,也看到了威翰那一屆的三個學弟和兩個學妹,已經在喜悅餐廳,享用美味的特教組午餐,我真的high了,又看到了江雅雯和臉書叫「董黃」的學妹黃敬雯,還看到了兩位早我們一屆的學長蔡孟勳和劉純孝,還發現蔡孟勳已經結婚,有帶他老婆來用餐,我也恭喜他。

      後來我又跟兩個學長和他們的導師施清嵐老師,一起到特教組聊天,兩個學長發覺,我記憶力特別好,都還記得他們那一屆,有三個學姊,加上我們這一屆,也是三個女學生,連早他們一屆,也就是王子昂那一屆,只有兩個學姊,甚至都還叫得出名字,覺得我真是不可思議。

      當我走進特教組的會議室時,還看到了瓊雯老師的媽媽(霏霏的外婆),她問我在哪裡上班,當我回答問題時,就讓她提起他兒子(霏霏的舅舅、樺樺的爸爸),就是就讀陽明大學醫學系,才讓我明白,難怪為什麼霏霏的舅舅,可以自己開牙醫診所,霏霏的外婆還說,樺樺現在已經有一個弟弟了,等一下樺樺和弟弟也會來。

      我又到正門口的街道,逛園遊會攤位,看到了威翰,正在跟他那一屆的同學聊天,連他那一屆的學弟,也不會跟我講話,只有一個蘇順吉,會跟我講話,在攤位上,有看到特教組綜合職能科,有賣咖哩飯、人工香皂、手工餅乾、紅茶和冬瓜茶,我有他特教組的攤位,買了一杯紅茶,並且跟普通科的攤位,買了一支兩球的冰淇淋,我選擇香草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球。

      我甚至還有園遊會現場,看到一個校方的攤位,碰到了威翰那一屆的學妹賴雪雯,她居然記得我,會跟我打招呼,很高興如願以償,又跟瓊雯老師全家福和威翰那一屆的三位名字有「雯」的學妹見面了。

      中午,我就到喜悅餐廳,享用美味的咖哩飯午餐,點咖哩午餐,還附贈冬瓜茶,讓我紅茶和冬瓜茶,都有喝到,雖然沒有機會看到琪婷老師和珮筠老師家的弟弟妹妹,但是有看到施清嵐老師家的弟弟,不知不覺,他已經上大學,就讀根士揆老師一樣的市立師院,還看到接麗鶯老師的位子的方雅萱老師,也已經有一個兒子了,真是恭喜她。

      下午我又到學務處和總務處,發現我們當時的訓育組長林志展,現在已經當學霧主任,而我們當時的學務主任劉志宏主任,現在在當總務主任,還看到了現在當圖書館主任的陳錦逢主任,他們都很高興的跟我們打招呼,也跟他們提起陪伴我們三年的陳清誥校長,現在在哪裡當校長?劉志宏主任說,陳清誥校長在大安高工和松山高中,都有連任過兩屆八年的校長,他今年要退休,因他今年剛好六十五歲。

      由於瓊雯老師,下午沒有要跟威翰和他們那一屆的學弟妹聚餐,於是兩點多,我就離開南港高工,回到家,我當場line我們六如登山社、秘書長和芝雯媽,說「我今天high了,不但在南港高工校慶,看到了瓊雯老師全家福和威翰那一屆,三位名字有『雯』的學妹,加上晚上還要跟芝雯一起吃飯,好期待晚上來臨」,節果祕書長當場就回我貼圖了。

      晚上,我們就到羅斯福路一段、寧波東街口,參加秘書長請客大餐,由於我和芝雯,都是五月的壽星,就當作是為我和芝雯慶生,故我很高興,可以跟名字有「雯」的女人,一起過生日,在餐廳裡,我和媽媽,是跟芝雯母子倆、威翰媽照蓮阿姨、柏樺姊姊母子倆,坐同一桌,結果照蓮阿姨說,我把窮雯老師和威翰那一屆的學妹的名字,都寫在我們登山社的line上了。

      在餐桌上,菜非常豐富,還有兩種不同的湯,我們這一桌,除了有喝酒,還有拿麥仔茶,隔壁桌還拿了黑松沙士,由於早上,有人問:「為什麼聖元早上沒有來爬山?」於是媽媽就帶我,到隔壁桌敬酒,並且請大家回去,看我在我們登山社的line,傳的訊息,其實威勳爸已經知道答案,因他有看到line,他還有主動到我們這一桌敬酒,說他有看到我今天high了。

      飯後,就有山友送上紅葉蛋糕到餐廳,為我和芝雯慶生,於是我和芝雯,就站在餐桌的中間,立煌叔叔忙著拍照,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就由我和芝雯切蛋糕,由於我們總共有三十的人,故切蛋糕,就切得比較小,當我們在吃蛋糕時,威翰也趕來吃蛋糕,我也有關心他「他去哪裡?怎麼沒有跟我們一起聚餐?」

      謝謝南港高工和祕書長,讓我度過了最high的週末,不過讓我見到了五個名字有「雯」的女人,還讓我有機會,跟芝雯一起過生日,我會永遠珍惜,這個快樂的週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