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是威翰的生日,感謝老天爺為我們設想周到,知道我們早上要爬山,於是利用下午,才下起雨,阿忠教練帶我們到北宜公路的石碇路段,帶我們走濕仔巷古道,並且欣賞永安茶園和翡翠水庫的千島湖,我跟媽媽一樣坐金柱叔叔的車,故我們一樣,到象山捷運站,跟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會合。

       這次車程,鳳英阿姨准許我播放哈林庾澄慶的精選輯,由於一路上,我都在呼呼大睡,所以金柱叔叔怎麼開,都沒有注意,直到熟悉的阿牛小吃店那一帶,才醒來,當我們下車時,就看到了阿忠教練和其他的山友,有些山友很關心我,上星期六,回南港高工,參加校慶園遊會好玩嗎?

      我們從阿牛小吃店前面的山路,開始健行,在小吃店門前,看見圍牆上的布條,介紹了他們店裡,各式各樣好吃的菜,還有介紹他們的飯後甜點,有冰棒和冰淇淋,令我們垂涎三尺,首先我們到永安茶園,欣賞美麗的茶葉,並且在茶園,欣賞千島湖,看到湖裡的水滿滿的,就知道有下過雨,故翡翠水庫,可以儲存很多水。

      我們從北宜公路旁的一條捷徑走進去,途中也是一些綠油油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朵,我們沿著一條溪走,途中只要看到掉在地上的樹枝,我就立刻拿起來,丟到溪裡頭,途中就算有叉路,沒有看到其他的山友,也會注意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來?但是有看到直走前面,有認識的人,就安心了。

      才十一點多,又走出了北宜公路的石碇路段,看到地址是石碇區北宜路六段的濕仔巷,於是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濕仔巷旁邊的空地,享用美味的午餐,我們也把蘋果拿到大桌巾上,請大家吃,還有Yj阿姨帶來的花生、佑嘉家人帶來各式各樣的水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剛好是威翰的生日,故我沒有忘記,祝威和「生日快樂」,阿忠教練還泡了紅茶,佑嘉爸士益叔叔還請我為大家服務倒茶,在泡茶當中,突然下起雨來,於是我們就準備離開濕仔巷。

      下午,我們沿著北宜公路,回到阿牛小吃店時,有看到我們早上,從阿牛小吃店那裡,走來的路,故有在公路上,欣賞早上看到的翡翠水庫和千島湖,看到湖裡的水滿滿的,走在路上,威翰用他的手機,播放張雨生的歌,讓鳳英阿姨想到令人家感傷的事,也讓鳳英阿姨想到美國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也是被醫生過失致死的。

      途中還看到有挖土機在修公路,於是我們很小心得,注意那台挖土機,我們繞了一個O字形,回到了永安茶園和阿牛小吃店那裡,其他的山友,又去北宜高速公路橋下的鯉魚潭散步,只有金柱叔叔的車,直接回家。

      昨天雖然只有半天的健行,但是有走到古道,還向威翰說出「生日快樂」,已經很不錯了,謝謝阿忠教練和老天爺,為我們安排周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