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威勳爸今年七月中旬,就要從華南銀行退休,於是阿忠教練安排,昨天讓我們到宜蘭縣的礁溪鄉的五峰旗瀑布健行和玩水,並且利用傍晚,到礁溪鄉找中式餐廳聚餐,當作是慶祝威勳爸退休。

      由於我們這次,不是共乘,是做葛瑪蘭客運大巴士,故這次我沒有帶CD,加上我們是跟立煌叔叔買車票,故我和媽媽,不是跟往常一樣,直接走路到科技大樓捷運站上車,只有佑嘉家人,自己開車,直接到礁溪,跟我們會合。

      在葛瑪蘭客運的巴士的一路上,我都在車上,呼呼大睡,直到巴士開到礁溪的礁溪路上時,聽到廣播「礁溪轉運站,快到了。」才醒過來,當我們從礁溪轉運站下車後,又在礁溪轉運站,轉搭台灣好行中巴,前往五峰旗風景區的登山口,當我們下車時,很高興跟佑嘉家人見面,也開始了這次的健行之旅。

      我們在五峰旗風景區的古道,逆著五峰旗瀑布往上爬,在古道上,有看到許多遊客,正在五峰旗瀑布中,玩水玩得不亦樂乎,好羨慕他們,我們還看到一個分叉口,上面寫著通往「石磐古道」,但我們沒有從石磐古道進去,照樣執行走主幹道路線,古道的一路上,到處竟是一片各式各樣綠油油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朵。

      途中,有經過一條溪流,於是我們就在溪流那裡休息,並且欣賞這條漂亮的溪流,還在那裡吃點零食,後來我們又繼續往前走,才十一點多,就到達了玩水地點—得子口瀑布,於是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得子口瀑布旁,享用美味的午餐,我也把自己帶來的餅乾和糖果,還有媽媽切的芭樂拿出來,放在大桌巾上,請大家吃。

      在吃飯的當中,有些山友,都已經迫不及待,脫下鞋子,到瀑布裡玩水,我也迫不及待,要下去玩水,於是當我吃完了便當,就跟立煌叔叔借他帶的布擋著換泳褲,當我在換泳褲時,早已看到若蓁姊姊,穿著女性性感運動內衣,準備玩水,當我換好泳褲、戴上蛙鏡和泳帽,就準備下瀑布玩水,由於瀑布的水冰冰的,我不敢整個身體,沉進水裡,但我還是慢慢的,讓身體沉進水裡。

      當我泡在瀑布時,立煌叔叔正在潑我水,感覺好冰涼,好像暑氣全消,甚至士益叔叔和立煌叔叔,在打水漂,彷彿是在報高中時期的仇,連美娟阿姨和若蓁姊姊也玩得好高興,玩水好高興,但我都一直想辦法,讓全身沉入冰涼的瀑布當中,好過癮。

      下午,我們又從得子口瀑布朔溪,繼續往上爬,途中也是各式各樣的漂亮的花木,阿忠教練還找比較方便的瀑布邊,換登山鞋,看到適合休息的地方,讓我們休息,最後從早上看到的石磐古道走書來,等於是繞了一個「O」字型下山,當我們下山時,也是看到許多遊客,在西裡玩水,玩得很高興,甚至還有遊客,在溪裡游泳,游得好高興,我也希望可以來這裡,游二十趟的自由式。

      由於我們難得來到宜蘭縣礁溪鄉玩,故回到五峰旗風景區的起點時,只有佑嘉家人,先上台北,我們跟其他的山友們,決定傍晚,在礁溪聚餐,由於時間還早,於是當我們坐台灣好行中巴,回到礁溪市中心時,我跟媽媽就先到溫泉泡腳池去泡腳,立煌叔叔去買啤酒,秋萍阿姨還請我們吃臭豆腐,我跟媽媽一直泡腳,泡到快六點,才起來擦腳,穿上鞋子,跟山友會合。

      傍晚,我們到礁溪市區的一家鵝肉郎餐廳,享用美味的中式晚餐,由於威勳爸,七月中旬,也就是下星期,就要退休,於是我們也慶祝他要退休,媽媽請我去冰箱果汁,由於冰箱裡的果汁,都標示果汁低於百分之十,於是我拿了一瓶烏梅汁,大家都說,我很講究健康,也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一段快樂的宜蘭之旅一整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