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星期日,在秦大琳餐廳聚餐時,就有跟師丈講好,星期四去中和爬烘爐地,所以星期四早上,我跟媽媽高高興興坐捷運到南勢角捷運站,連上星期日一起聚餐的卉榛妹妹也來參加這次健行。


    我們從興南路出發,從一棟別墅旁邊的路上山,由於這次的路非常好走,所以卉榛妹妹走最前面,而且師丈說,他要跟我一起去爬玉山,我就跟他講好,今年七月初去爬玉山,要邀請他一起去,也要帶卉榛妹妹一起去。


    我們繼續往前走,途中又認識一種樹,名叫「朴樹」,讓我明白原來這個「朴」字,也是一種樹的名字,我就向大家說,這個字在台灣沒有人姓,只有韓國人姓這個字。


    在山上,師丈還替我解釋一件事,就是有些人他雖然看起來很活潑、很好動,但為什麼還是要讀那種啟智學校和特殊教育學校?他們就是有些地方的智能,感不上人家。


    師丈還說,其實湯姆克魯斯,他雖然閱讀有障礙,但其實他很多方面都難不倒他,所以說,並不是讀那種啟智學校、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就沒有優點。


    雖然我們沒有說要爬到圓通寺,但還是來到了圓通寺,在正門口,看到左右各有一種石雕動物,左邊是一隻獅子,右邊是一隻大象,我們從圓通寺前面下山,並且在一家涼亭吃蘋果。


    在涼亭休息時,師丈告訴我一個笑話,就是台北市的忠孝東路原本叫中正路,後來為什麼要改名?就是當中正路要分段時,當時蔣介石還在世,又怕如果分段,就是要把蔣介石的身體切割而改名。


    至於中山路為什麼可以分段?起源就是當時孫逸仙博士已經離開人世,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地方的中山北路都可以分段的由來,師丈還說,台灣所有的中正路都有靠火車站,為什麼澎湖的中正路沒靠火車站,原因就是它沒有火車,聽到師丈講解這些歷史,我覺得都有趣極了!


    中午,我們到中和路和景安路的交界處一家涮涮鍋店吃午餐,侯老師說,你下午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世貿三館看婦幼展?我答應跟他們一起去。


    於是回到家後,就先洗個澡,到了下午兩點,師丈開他公司的開,到經濟部水利署前面載我,連卉榛妹妹也來當侯老師夫妻檔的陪伴者,四人高高興興前往世貿三館。


    在婦幼館裡,很高興碰到振誠的國中同學洪唯任,帶他老婆來看展,在展覽中,看到許多升格當媽媽的女藝人的海報,有SOS、柯以柔、李佩甄,還吃到好吃的油飯,以及好喝的蜜豆奶和雞湯。


    晚上,我們到民生東路五段一家麵店吃晚餐,我點麻醬麵,在吃麵當中,還跟侯老師聊起星期三晚上,在電話中,所講的事,侯老師覺得我是一個為自己設想,也會為大家設想的人,我聽到侯老師說的話,也很開心,也高興跟侯老師度過一個美麗的一天。


    星期六早上,我們去阿邦哥哥汐止的家,進了家門,看到好多隻貓,阿邦哥哥把所有的貓放進小臥房裡,但我喜歡在小房間裡看書,當我看書時,所有的貓都會跳到我身邊,還會咬我的拖鞋,甚至也會用手撥我看的書,好有趣!


    下午,阿邦哥哥帶我們到他住的大廈的一樓大廳全面參觀,一樓除了有撞球室和韻律瑜珈教室外,後院還有室外兒童遊樂場,就跟以外建國北路住的地方一樣。


    最後他帶我們到大廈頂樓參觀,頂樓有觀景游泳池,在游泳池裡游泳,就可以看到雙北市的美景,住在這裡實在是很浪漫,真是羨慕阿邦哥哥可以買到這麼豪華又高級的大廈,今年清明節四天連假,真是多采多姿,也非常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