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又參加大腳盤登山協會的活動,地點是坪林的石槽,我們沿著臨溪邊的古道往前走,由於今天是個好天氣,所以很多人都在這裡烤肉、露營和玩水,途中,許多師兄師姐們,都把自己帶來的水果和酸梅拿出來,分給大家吃。


    我還看到溪邊,正好有一個男生在釣魚,我也迫不及待得,拿起相機拍他,我們走路也走得很快,馬上就到達一個瀑布,我們就決定這裡乘涼、休息。


    我們決定,在這裡野餐,於是大家都把自己帶來的午餐拿出來,我迫不及待得脫鞋,到水裡玩水,但我也馬上拿起碗筷,夾美味又好吃的飯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飯後,還有好喝的竹筍湯;接著有些人繼續向前行,有些人直接到下車的地方等大家,我們還是繼續向前行,首先有一條叉路,我們就道上山的方向,去看一棵高大的樹─油杉,然後又走原路,往直走方向前進。


    我們又從一座平房邊的小路上山,來到一座漂亮的茶園,而且往山下看,就可以看到北宜公路(台九線)、聖母山莊的山脈和一條瀑布,可見這裡就是坪林和宜蘭縣的交界處。


    有 人認為,我是一個台灣歷史達人,因我能解釋為什麼雲林沒有雲林市,只有雲林縣的由來,於是他也順便告訴我雲嘉南剛開始叫做「台南府」,是在台灣光復後,才 分成雲林、嘉義和台南;而桃園和苗栗,是由原來的大新竹切割出來的兩大塊,剛開始叫做新竹府,也是在台灣光復後,才切割成桃園、新竹和苗栗,所以說,今天 總算又得到一個收穫。


    回到家後,由於我的腳踏車前輪沒有氣,於是我就趕快到仁愛路、新生南路口的加油站打氣,結果一打,馬上就硬了,可見這個輪胎沒有爆胎,於是我為了試騎,就騎腳踏車,騎到東區,也就是今早的集合地點。


    剛好台視八點檔「東門四少」,正好在東區的美珍香烤肉店舉辦主要演員烤肉請忠實影迷試吃活動,於是我就去那裏看看,除了看到潘慧如、張雁名和房思瑜之外,還得到了「東門四少」節目精美海報。


    張雁名、潘慧如和房思瑜的手上,各拿著一個盤子要請大家吃,由於我是房思瑜的影迷,我就排到房思瑜的前面,結果我一吃她烤的肉,真好吃!我決定,這張海報就貼在我的浴室,今天實在是一個大碗滿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