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本來跟媽媽講好,去爬虎山的,出門時,正好大叔公臨時打電話來,當媽媽說我們要去爬山時,他又向我們介紹一座鄰捷運麟光站的福州山,就決定跟大叔公去爬福州山。


    於是我們先到大安捷運站,坐捷運到麟光站,跟大叔公會合,沒想到大嬸婆也來了,可見大嬸婆非常有毅力,大叔公先帶我們從臥龍街的一條巷子進去,來到了福州山的登山,開始這次的行程。


    剛開始,是一條小瀑布,許多小朋友正在那裏玩水,河邊也開滿了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由於媽媽說,這些都是常見的植物,所以不用照相。


    我們一邊爬山,一邊欣賞周邊的美景,由於山的旁邊,就是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三甲聯絡道,所以有聽到車子行走的聲音,途中還看到一個路人,向我們指引通往福州山公園的路線。


    我們繼續往前走,我一邊走,一邊向大叔公介紹文山區的歷史,讓他明白其實新店、深坑、石碇和坪林以前也是由台北市管轄,很快得,終於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福州山公園。


    在山頂上往下看,風景非常美,由於遠企就在我們的眼前,於是我就請叫大叔公,請問淑芸姑姑家在哪裡,由於山頂上還有有趣的單槓,於是媽媽就先讓我吊一下單槓,再下山。


    由於中午,大叔公要請我們去台大校園內的鹿鳴廣場吃中式午餐,所以大叔公帶我們走臥龍街,前往台大的方向,這時我就請教他,我們彭家的歷史。


    原來我們彭家剛開始就定居在四湖,後來有先搬到彰化縣的和美鄉,後來才搬到台中縣的神岡鄉(現台中市神岡區),最後又搬回四湖,所以說,我的阿公是在和美出生,然而中間六個叔公、姑婆都是在神岡出生,只有年紀最小的月琴小姑婆才是在四湖出生。


    由於我的爸爸曾經有說,我們的高祖父華貴公,很年輕就往生,難怪奶奶家為何沒有掛他的遺像,於是大叔公也一五一十講解為什麼華貴公才二十九歲就往生的由來,我聽了也覺得非常可怕。


    最後,當我說出六個姑婆,其實真正最大的姑婆是遠彩叔公的大姊玉妹姑婆時,大叔公就說,阿公跟阿嬌姑婆相差四歲,原來除了阿公本來有個哥哥很小就過世以外,阿公跟阿嬌姑婆中間,還有一個叔公,也是很小就過世,所以可見我的曾祖母在懷水木叔公以前,也是跟阿嬌姑婆、阿靜姑婆一樣,都是先生三個兒子,然後才生兩個女兒。


    大叔公說,阿光表叔上面那個哥哥(阿榮表叔),是掉進奶奶家後面的池塘不幸溺斃,所以阿靜姑婆找命理老師算命,於是把阿光表叔給奶奶帶到長大;聽到水木叔公講解我們彭家的歷史後,總算讓我明白,原來我們彭家曾經有這麼多不幸的事,可見我們非常幸福,謝謝大叔公讓我學到豐富的故事,我會永遠牢記在心裡。


    當我跟媽媽快要回到家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照,原來他們在拍難得一見的五色鳥,於是我也停下來用相機幫牠照相,今天實在是一個美麗又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