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10花卉博覽會」早在今年的四月二十五日圓滿落幕了,但現場又有更有趣的展覽,就是「會移動的清明上河圖」跟「鳳梨酥文化節」。


    今天下午,媽媽就帶我到花博現場看有趣的清明上河圖,到了現場,我們就先買票,由於我有殘障手冊,所以服務人員開放我們免費進入。


    剛開始,看到牆壁上掛著「清明上河圖」的簡介,還看到清明上河圖的作者張擇端的生平簡介,展覽現場還有提供導覽DM跟導覽機,讓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張擇端的生平跟清明上河圖的形成。


    我聽到導覽機的解說,得知這張清明上河圖,是張擇端花了十年才做好的,才知道原來想做一份創作,並沒有這麼容易,而且張擇端就是生於河南省的開封,正好是包青天住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個有趣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它就是一張大動畫,裡面有很多驢子、駱駝、馬車、水井,我們還看到了辛苦提水、挑菜的人,還有一座大城門跟一座圓拱橋,其中拱橋又有一個名字叫做虹橋,它很像一座彩虹。


    參觀完畢,出口的地方,有一座大虹橋的模型,我就站在橋前面,請媽媽幫我拍了一張照,結束了這次的參觀行程,今天實在是個美麗的一天,這個星期五就要來參觀鳳梨酥展,希望星期五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