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我離開內政部移民署已經有一年多了,不過我還是很念舊,當然也很想再次跟那些同事哥哥姊姊們見面。


    於是我就決定,五月初過生日的時候,辦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慶生會,目的就是我自己出錢,請同事們到信義路、敦化南路口的蓮池閣素食自助餐廳吃自助餐,日期訂在五月十五日。


    所以我就利用四月十七日下午,南港高工校慶結束後,坐直走敦化南北的公車,到餐廳跟老闆訂五月十五日的位子,老闆說,總共要五千元,於是我就回去告訴媽媽說價錢。


    媽媽覺得五千元太貴了,所以她教我一個方法,就是慶生會改在家裡吃披薩跟唱歌,這樣有餘興節目,比較有意思,於是我就寫信跟大家講慶生會行程更改的事,結果昭維姐跟妍潔姐回信了,妍潔姐還說,我跟麗貞姐、映均姐都會去,我聽了好高興。


    我本來決定吃披薩的時間維持十五日中午的,但是我突然生了一個病,而且這個病也沒有很快好,多了十幾天才復原,所以不得已,只好延到二十九日晚上,於是我就打電話跟招維姐說,請要來的人,明晚七點到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集合,我會過去接大家。


    二十九日傍晚,我就跟媽媽到大安路的披薩店那披薩,回家後,我就高高興興得到大安分局跟同事們會合,那時候,妍潔姐跟麗貞姐早就已經在那裡等我了。


    只是映均姐太晚到,讓我們站在大安分局門口站太久,但同事們只有四個人來,分別就是昭維姐、映均姐、麗貞姐、妍潔姐,原來有些同事已經離開移民署,難怪她們聯絡不上那些人,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然後我就高高興興得帶大家直達我家,當我們進來的時候,媽媽看到同事們,非常高興,於是我們就先在客廳吃水果、享用蛋捲。


    我還把我從小到大成長的照片拿出來給大家看,她們也看到了鵬憲、琮淇,我就向她們說,這些都是我的表弟,我還指著張慧貞舅媽說,這就是我就喜歡的舅媽。


    後來,我們就到餐桌享用美味的披薩,於是我就請媽媽來跟我們一起吃,由於我跟媽媽是主人,我跟媽媽就坐中間,我們一邊吃披薩,我還一邊向媽媽介紹四個同事。


    大家在吃披薩的時候,我還到客廳開KTV設備,點自己喜歡的歌給大家聽,我最先,我有放國語歌,也有放台語歌,我們不但吃得很高興,也聊天聊得好高興。


    我們本來要唱歌的,但是我們太晚進門的關係,耽擱到九點才吃飽,不過她們知道我有幫很多藝人做大字報,所以大家吃飽後,我就帶大家參觀我自己的房間,也把我的大字報給大家看,大家也看到了我做的SOS的大字報,然後我又到隔壁開電腦,給大家看我的部落格,給大家看「百萬小學堂」精彩畫面一覽表。


    最後,就到餐桌吃蛋糕,首先我們先唱生日快樂歌、讓我許願,然後就開始切蛋糕,不過結局有圓我的夢,我本來想要給大家看電影「聽說」,我就是為了想給大家看電影,所以媽媽答應我們可以把蛋糕、蛋捲移到客廳,好讓我們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吃蛋糕。


    由於隔天也是放假日,所以原則上,大家可以陪我久一點的,但我提議嫌太晚,所以我們看電影,才看一下就解散了,所以我很後悔,早知道我們當初就可以把披薩移到客廳,一邊吃晚餐,一邊吃披薩,說不定這樣我們也可以把「聽說」看完,不過我總共還是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