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木柵線捷運只有十二個站,另外一頭只有到中山國中,但今年六月,內湖延伸段已經通車了,所以現在這條捷運棕線,不但叫柵湖線,而且總共有二十四個站,最後一站叫做南港展覽館站。


    現在,如果要去大直賴姓表叔家,還是去內湖鏵慧姑媽家,坐捷運都會到,於是今年六月,新鴻表弟過生日,我就寫一封信託賴姓表叔祝福,順便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坐捷運到他家玩。


    我本來跟表叔講好,七月十九日去,但是阿公的身體狀況,又加上阿公往生要做七,就只好延到七七過後再去。


    但是,我還是寫了一封信問他,九月二十六日正好是他的生日,所以我能不能利用他過生日的當天下午去,他說,新中表弟當天學校日,你可以星期日再來,於是我就跟他約好星期日下午過去。


    星期日(27)下午,睡完午覺,我就準備打理,刷好牙,二姐就陪我去,首先,我們先到大安森林公園那裡買水果,然後再到大安捷運站,坐通往內湖的列車到大直,捷運過了中山國中站後的兩站,是在地下,分別是松山機場站跟大直站,過後才浮上來,我們是坐到大直站。


    好高興又再次來到賴姓表叔家,只是我們一進入他家,當時只有表叔、表嬸在,原來韻伃表妹考上中興大學,所以現在新鴻跟韻伃都在台中。


    在那裡,二姐跟表叔都聊天聊得好愉快,表嬸還請我們吃月餅跟柚子,因中秋節要到了,由於新中不在家,所以我覺得無聊,沒有電動玩具好打,但是表嬸讓我用她的比基型電腦玩電動玩具,我好高興,不久,新中回來了,他就教我玩攻敵人的遊戲,其實這個遊戲就好像赤壁一樣。好好玩!


    傍晚,表叔和表嬸還請我們去一家川菜餐廳吃晚餐,好高興有這麼好的表叔跟表嬸,這次來表叔家,不但圓了我坐內湖線捷運的願望,還吃到了香噴噴的中式料理,真是令我難忘。


    板南線捷運的南港東延伸段,現在已經通到新的南港站了,聽說2010年底,還會延伸到內湖線捷運的終點南港展覽館站,到時候捷運藍線跟棕線不但終點站都一樣,而且有兩個同樣的站,等它通車了,我也會去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