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無車日,早上,我就先到板橋的台北縣政府的縣民廣場集合,八點十分左右一到,就一起跟著一大群騎腳踏車的民眾,到達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


    剛開始,我們先走縣民大道,然後走上華翠大橋,在橋上,有人說,我溜冰溜得好棒,之後就到達萬華的艋舺大道,在路上,我們只要經過十字路口,都會看到交通管制的交通警察。


    然後,我們又左轉中華路,右轉愛國西路,經過了市立師院、中正紀念堂,終於來到了中山南路、仁愛路口的圓環,於是我們就直走仁愛路直達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


    到了市民廣場,發現現場變得很熱鬧,首先,我還聽到可以抽獎的事,可是我只有在市政府蓋章,沒有蓋縣政府的章,所以沒辦法抽獎,可是我又聽到人家說,頂好商圈也有「無車樂活嘉年華」活動,我聽了很高興,就決定溜冰到頂好商圈。


    到了頂好商圈,我就到關卡區,然後就開始闖關,總共有六關,有些關卡是問答題,由於我都有通過,於是我快通集滿六個章了。


    最後,還看到兩個美女在台上,舉行有獎徵答,她們說:「請問我們應該如何做環保?」可惜沒讓機會留給我,不過我知道,我們應該盡量搭公車或是騎腳踏車,盡量不要自己開車。


    於是我又向她們說:「所以我很佩服的大舅,他們家住苗栗,他們每次上台北,都不自己開車,都坐國光巴士上台北,除非只要在苗栗縣以內,才是自己開車,」美女說,這樣很好!


    之後兩個美女又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們不好好做環保,會被罰多少錢?我聽別人說要罰一千二以上、五千元以下,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做環保。


    今天的「無車日活動」,不僅讓我知道怎樣如何做環保,就是垃圾要分類,而且我們應該盡量搭公車,或是騎腳踏車,盡量不要自己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