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七月十日至十二日度過了一段三天危機時光,就是「苗栗危機七十二小時」,而且做菜都要DIY。


    第一天早上,我先坐十點的車坐到苗栗火車站,到了苗栗,就看到了一大堆活動新同伴,然後就有遊覽車接送我們到泰安鄉的龍騰溫泉山莊。


    到了龍騰溫泉山莊的露營區,我們就先分小組,然後搭帳篷,之後就團體活動,我最熟的是林哥哥和張姊姊,其中張姊姊還會彈吉他。


    我們活動還有值星官,他也是戴墨鏡,而且講話都很大聲,他要我們有要集合宣佈未到人數。


    下午,我們就用大竹子搭餐桌,雖然晚餐煮得很快,可是搭桌子卻很難,所以我們很晚才搭好,快九點才吃飯,不過我們也是不得已的,因為搭一張竹桌子沒這麼容易,可是值星官不知道,還這麼嚴格。


    飯後,我們有晚會,遊戲是「如果你要吃麻糬」,大家都覺得很有趣,之後又拿著拜拜的香去山頂拜拜。


    插完香就沿著不一樣的方向回帳篷,然後就趕快回到營地洗澡,洗完澡,有些人就先回帳篷休息,可是又聽到值星官吹哨子,就趕快起來集合,看看大家有沒有到齊,集合完,大家就趕快回帳篷休息。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天亮亮的,就起來了,我們先做早操,然後就準備早餐,我們是吃吐司塗果醬和花生醬,好吃極了。


    早上的活動,第一是走鋼索,我們先穿上綠衣服,然後套腰帶、練習綁繩子,然後就開始走細橋,剛開始會很害怕,可是後來就不會害怕了,太有趣了。


    然後是斜溜,剛開始也會害怕,所以就算教練叫我把另外一隻手放掉,我也害怕,可是最後還是成功滑下了;最後,我們玩從高樓往下降,我一開始也會緊張,還是不敢把另外一隻手放掉,可是還是成功了,謝謝教練。


    下午,集合的時候,看到值星官手上有三隻土雞,主要是要給我們晚上烤雞肉,我些人忙著殺雞,有些人幫忙撿竹葉,我是負責撿竹葉,我們都很認真的分工合作。


    晚上,我們就吃香噴噴的雞肉,之外還有一道菜,飯後,我們舉行晚會,我們是拿布把自己的眼睛矇住,一起牽著手在騰龍溫泉山莊四周繞一圈。


    最後是營火晚會,大家一起唱歌,張姊姊也在彈吉他,晚會真是精彩,我們還有放鞭炮,結果我被彈了一下,好可怕。


    洗完澡,我就先檢查綠制服有沒有東西,檢查通過後,就把綠制服還給營隊,穿上便服。


    第三天早上,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自己的行李和睡袋拿出來,因為我們要拆帳篷了,吃完早餐後,就先拆帳篷,並且把竹桌子拆掉,我們拆鬆開童軍繩,然後就把竹子弄散,拆完後,就把竹子丟到邊邊。


    休息時間,我站在石頭上唱歌給大家聽,因為今天就要離別了,於是我先唱小虎隊的「驪歌」、「再見」和葉蒨文的「曾經心疼」,因為大家一定會難過,之外還有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渴望」。


    中午,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值星官宣佈今天提早離開,並且趕快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於是我就趕快打手機打回家,可是沒有人接通,值星官請大家拿好自己的行李、睡袋和隨身物品,等大家拿好後,就一起集合走路走到大哥哥、大姊姊那裡,舉行閉幕典禮。


    閉幕典禮有司儀致詞、頒獎,值星官先站到一邊,典禮完畢,就一起走到遊覽車那裡,學員就坐上遊覽車前往苗栗火車站,在遊覽車上,有些人看電影,有些人在休息,然後我在一旁聽音樂。


    到了苗栗火車站,我就先向櫃檯換票,於是我就做快四點的復興號上台北,參加過這次危機七十二小時,我已經不會害怕走鋼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