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去希臘參加「2011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得到好成績、為國爭光,就利用去希臘前的一個星期,先參加第五階段集訓,再坐飛機前往希臘。


     我是獨木舟隊的選手,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到微風運河練習划獨木舟以及測試比五百公尺比賽,在測試五百公尺時,每次都是阿豪得第一名,我得第二名,不過這次范晉嘉跟黃正義也有進步,相信大家到了希臘都有更好的成績,得到前三名。


     由於在希臘都是吃西餐,所以我們集訓期間,有先全體一起到貴族世家牛排館練習使用西餐的用刀叉法,其實這種吃法,我早在十幾年前就有學過。


     六月十九日下午,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大家辦好妥當的手續後,就前往登機門,坐上泰國航空的飛機先前往泰國,再轉機直達希臘。


     到了希臘,當地的志工哥哥姐姐們就熱情得迎接我們,因此我們當場就認識了來自新加坡的新朋友,自然地,我也跟他們聊起歌后孫燕姿。


     剛開始,我們跟在上海一樣都是城接待,由於我們中華台北代表團是住在靠愛琴海的宿舍,所以我們來到了乖乖虎蘇有朋跟南韓女星蔡琳攜手主演的偶像劇「情定愛琴海」的拍攝地點,讓我一下就駭了。


     在城市接待期間,有中國人傳統習俗所玩的遊戲、指甲彩繪,還有DIY做動物燈籠,要跟外國的運動朋友們交換禮物,結果我學會DIY做兔子燈籠,我就當場送給來自緬甸的選手朋友,自然地,他也頒發了一枚象徵緬甸的特奧徽章給我,也當場合影拍照。


     我們獨木舟隊還跟著游泳隊到愛琴海邊玩,那海邊,也認識了很多當地的朋友,我還在沙灘上寫字,讓李教練跟游泳隊的胡教練幫我照相,也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一天。


     我們直到星期六晚上,才到體育館參加開幕式,全世界總共有285個國家,就有185個國家的人民都有參加這項運動會,大家都露出了愉快的笑容,開幕式期間,大陸知名女明星章子怡也上台跟大家講了幾句話,而且雖然韋傑沒有參加運動會,但他這次也來參加開幕式的演講。


     開幕式過後,大家就各奔西東,前往各字的選手村,只有我們獨木舟隊、游泳隊、田徑隊、保齡球隊還是留在愛琴海邊,所以我們也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參加這些項目的選手朋友們。


     我們獨木舟隊,跟之前在上海參加龍舟賽一樣,有先測試游泳,結果我又跟去馬來西亞爬神山的教練及去澳門參加獨木舟賽的當地教練周桂芳見面,原來他們也有參加獨木舟賽,我就當場告訴李教練我為什麼會認識他們的理由。


     游泳過後的兩天,我們先到獨木舟比賽地點參加五百公尺跟兩百公尺的預賽,預賽結果我兩場都是第二名,但希望決賽是兩個第一名,得到雙料冠軍。


     預賽的兩天後,我們獨木舟隊先休息輕鬆一天,李教練就利用當天下午帶我們作地鐵帶我們到衛城去玩,由於我們都有特奧運動會選手證,所以我們都免費入場,在那裡,又認識了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新朋友「黃嘉蔚」。


     七月一日、二日,我們就到獨木舟比賽地點參加決賽,我們中華台北代表團幾乎都是跟歐洲的選手比,大家一聽到GO的一聲,就很認真得往前衝。


     決賽結果,中華台北代表團,范晉嘉得到雙料冠軍、我得到了兩個第二名、阿豪得到一個金牌跟一個銀牌、黃正義得到一個金牌跟一個銅牌,大家看了為我們高興,仲志遠哥哥跟韋傑也說我好棒。


     不過決賽過後,黃正義有給我看我決賽情形的影片,他說:「你兩場比賽,本來划槳時,槳吃水都吃得很深,所以都非常快,到後來都是只吃得很淺,才會導致自己減速,被第二名追上,」所以這次獨木舟比賽,我總算終於抓到划獨木舟拼第一名的訣竅,不然我可以跟范晉嘉一樣獲得雙料冠軍,不過還是很高興我們四位都有拿到金牌跟銀牌。


     由於獨木舟隊提早一天結束比賽,所以李教練利用決賽過後的第一天,帶我們到田徑比賽區看田徑對的決賽,我也很關心田徑隊的成績,所以我一直問阿宗哥跟碧姿姐他們有沒有拿到金牌跟銀牌。


     當天下午,我們就帶田徑隊坐地鐵到衛城玩,由於我們已經爬過最高峰,所以李教練就帶我們參觀那裡的博物館,而田徑隊的兩位教練就帶所有的選手爬山到最高峰。


     第二天下午,我們就到體育館參加閉幕式,由於閉幕式晚上才開始,我就利用傍晚的時間,坐在外面一直做老虎燈籠跟兔子燈籠,準備跟外國的朋友們交換禮物。


     晚上,大家就進入會場參加閉幕式,由於這次的比賽全都結束了,大家都站起來跳舞,有大陸的老師帶著她的選手來跟我們交換禮物,我就送他們一個兔子燈籠,跟他換一枚象徵大陸的特奧徽章給我,還跟他們照了一張像,李教練還幫我換了一頂紅色的帽子。


     在現場,還請來了南韓女子天團Wonder girls來跳「Nobody」,我也當場跳駭了,讓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的確是一個美麗的夜晚,也讓我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