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秘書長跟張教練在七月四日到六日舉辦一個難得的好行程,就是三天兩夜雲嘉之旅,媽媽知道阿里山可能這次錯過就沒有第二次,於是她決定,這次一定要參加。


    第一天早上,我們先開車到台大正門口接阿夫媽媽,然後就走北二高速公路直達竹山跟大家會合,之後我們五部車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的天梯。


    到了天梯,我們就先買票,然後就進去參觀,途中,我們經過了兩座吊橋,分別是梯子吊橋跟玉福吊橋,最後還到了一座大瀑布,有幾個小孩子脫了鞋,下去玩水。


    在回程的路上,本來人齊媽還提議說,要做接駁車回去的,我就反應,做接駁車要花很多錢,走路比較便宜,於是張教練就說,聖元好聰明。


    傍晚,我們就開車到雲林縣古坑鄉的山上,今晚我們要住的旅舍,到了旅舍,大家就先分配房間拿鑰匙,進房間放東西,然後就準備吃晚餐。


    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就起床了,於是我就趁早到旅舍的後山走走散散步,途中,還碰到了阿夫媽媽,她說:「你一定要記得吃飯的時間喔!」


    下午,我們開車到八掌溪的岸邊去玩,於是我就走到橋下,脫了鞋,下去玩水,一直玩到四點二十分,才回到岸上穿鞋,跟大家一起行動。


    之後,我們就開車上山,準備通往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在那裡,看到了阿里山小鐵路,於是我們就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留下美好的紀念。


    晚上,我們住阿里山的警光山莊,分配好房間後,我們就解散去吃晚餐,在晚餐其間,我們有說有笑,我提起了屠若琳,還告訴阿夫媽媽說我之前給她取的外號,耕安媽說,我這樣就是口說好話,我聽了也很高興。


    第三天早上,大家六點多就起床,有的人早就已經出去散步了,我很趕快刷牙洗臉,準備出去散步。


    到了早上七點,秘書長就帶著大家,前往大尖山的路上,準備爬山,在途中,我認識了很多植物,有高山杜鵑,箭竹、西洋蘋果,尤其是西洋蘋果,也是薔薇科的一種。


    最後,終於爬到山頂了,我們就在山上拍了幾張照片,還有一張團體照,之後,我們又在下山途中的一棟舊房子休息、吃零食、泡茶。


    中午,在回程的路上,還走在鐵軌旁的路,之後還經過了一座漂亮的湖,名叫姊妹潭,我們還在那裡拍了幾張照,做紀念,這次美好的阿里山之旅,讓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使我經驗豐富,我一定會永遠珍惜這段難得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